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玉树机场扩建工程圆满竣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8日19:00
  中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记者梁永春 徐晓羽 卢曦)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8分报道,经过空军第九工程总队两个月突击建设,青海玉树机场扩建工程今天(8日)圆满竣工。

  随着一架大型民航客机缓缓降落,青海玉树机场以全新面貌展现在人们面前。宽阔的停机坪、跑道联络线、完备的夜间导航系统,使机场运输能力提高了一倍以上。这些变化出现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出现在空军第九工程总队官兵们手中。

  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地面交通中断,玉树机场运力不足,扩建工作迫在眉睫。有关方面把任务交给了空军第九工程总队。

  总队长曹定国:作为军人,我当场就表态:同意执行这个任务!立即就进行动员,那边谈前期准备工作,这边我调人马,同时从四面八方成都、重庆、上海、西宁各个工地,立即抽调精兵强将,连夜往那边转场。

  按照工程要求,玉树机场的扩建必须在两个月内完成。

  玉树地区高寒缺氧,每天雨、雪、冰雹轮番登场,天气复杂多变。更何况施工还不能影响救灾飞行任务。困难面前,官兵们制订了一张特殊的作息时间表。

  九总队战士杨帆:早晨5点起床,工作到晚上11点半,我们吃饭都在工地,而且是下雨的时候吃饭,不下雨的时候工作,每天都要跟雨、雪、冰雹打很多次游击战。

  苦战两个月,九总队官兵平均每天施工15小时,平均每人减了十斤体重。

  总队长曹定国:作为军人,能为藏区人民做一点事情,我们没有其他可考虑的,只有坚决地、不折不扣地完成这项任务。经验收,玉树机场扩建工程完全达到设计标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