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游客赴台消费超600亿 航空购物等多方受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8日19:35
  中广网台北7月8日消息(记者白中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4分报道,台湾最新统计,开放大陆赴台旅游两年来,赴台旅游人数突破百万人次,带来超过600亿台币的商机,旅游、航空等多个产业受益。

  说起台湾旅游的变化,导游员邹玺最直接感受是两点,工作忙了,业务多了,收入也涨了,心情不错。他所接的旅游团八成来自大陆。

  导游员邹玺:这两年非常多,一到两个省级大团,四到五个民间交流、特殊团体文化学术工商交流不等。正常化以后,不需要通过三地,各方面来的人很多。

  邹玺的第二个感受是,赴台人数的增加,带来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台湾相关部门公布的数字显示,航空、餐饮等服务业受益明显,各地酒店旅馆新建量在增多,修建扩建超过上百家。

  导游员邹玺:交流很实际,牵涉到经济、农业等各方面的发展。这是很好的。

  邹玺还有个心愿,他期望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早日成行,他认为自由行开放将使台湾旅游业迎来最佳的发展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