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陇南灾区和深圳特区签署经济文化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8日21:05
  新华网兰州7月8日电(记者屠国玺、张文静)8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正式签署了经济文化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在深圳市即将完成甘肃陇南地震灾区援建任务以后,两地的交流更加深入和密切。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按照中央和广东省的部署,深圳对口支援甘肃省受灾最严重的陇南市武都区、文县、康县。在灾后重建中,深圳援建者在陇南灾区创造了对口援建的“深圳速度”。

  据统计,深圳市对口支援陇南市的统筹项目共85项,总投资18.21亿元。其中截至2010年7月初,19项深圳援建直接实施项目已经全部开工,累计竣工16项,剩下在建的3个项目将于9月底前完成。

  在对口援建即将结束时,两地积极探索开展全方位经济合作交流。在8日签署的两地经济文化合作交流框架协议中,涉及了循环经济园区建设、工业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旅游开发、劳务输转、教育、文化和医疗卫生等8个方面的内容。

  其中,深圳对口援建陇南灾后重建最大的经济发展项目——陇南深圳工业园区,在今年6月已经得到了深圳市8000万元的援建资金,用于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陇南市委书记王玺玉说:“从灾后的对口援建到现在的全面合作,是希望把深圳市短期输入性的扶助转变为深层次、长期的互利共赢。”

  据了解,两地合作将充分利用深圳发达的市场优势、项目资金优势和先进的科技优势,发挥陇南市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优势,这将有利于陇南地震灾区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和发展。同时,在签署的协议中,两地还确定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企业合作交流、民间交流等机制,以两地招商部门为经济合作议事机构,对各项具体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活动进行协调和落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