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汕高速惠来段枪杀两名交警凶犯胡益华被抓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8日22:52
  中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1时15分报道,7月5日晚上在深汕高速公路惠来段枪杀两名交警的案件广受各方关注,今天中午厦门警方不费一枪一弹抓获凶犯胡益华,马上连线中央台驻厦门记者陈庚,了解具体情况。

  主持人: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确定了吗?警方是如何将其抓获的?

  记者: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名叫胡益华,男性,1981年6月28日出生,浙江省金华县人。昨天(7日)晚上,厦门市公安局接到福建省公安厅紧急通报,在广东杀害两名交警的犯罪嫌疑人可能驾车沿高速公路潜入福建。厦门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卢士钢立即做出部署,要求如果犯罪分子仍在厦门,绝不能让他离开;如果从厦门经过,一定要查清去向。并连夜组成专案组,亲自担任总指挥开展工作。

  从今天凌晨开始,厦门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多警种全力以赴,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排查。很快发现嫌疑人于昨天上午7时许驾驶抢劫来的车辆从东孚高速路口进入厦门市。经过多方侦查访问,民警掌握犯罪嫌疑人胡益华的准确信息。通过以车找人,今天上午10时许,公安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所用车辆在厦门市思明区嘉莲街道一停车场出现,立即对周边展开地毯式搜索,同时动用各种侦查手段,全力侦控,制定了周密的缉捕方案。

  今天中午12时30分,缉捕民警选择有利时机,在湖滨北路183号路段果断出击,将胡益华缉捕归案。

  主持人:抓捕中还有什么新发现?凶犯为什么要枪杀两名交警?

  记者: 民警当场从凶犯身上缴获自制手枪一支,子弹两发(其中一发已上堂),广东被杀民警警官证一本,民警的银行卡两张及浙江义乌被害市民的一张银行卡,从停车场起获作案用凌志轿车一辆。凶犯胡益华对7月5日在广东揭阳市杀害两名民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于7月2日在浙江省义乌市绑架杀害一对青年男女,劫走凌志轿车一辆,随后用该受害人的银行卡在江西铅山县一银行提款机取走人民币13000元。由此我们不难判断为什么凶犯当时要对前来查缉车辆的两名交警行凶。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