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沃尔玛首次承诺不销售转基因大米 将问责供应商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09日00:04
  沃尔玛因转基因大米遭受国际绿色和平组织指责。最新的进展是,其已对销售的大米进行全面排查。

  7月8日,沃尔玛公布完成对其店面出售的23种大米样本进行检测,报告结果显示送检的23种大米均不含转基因成分。

  5-6月份,绿色和平组织从武汉徐东大街沃尔玛分店购买国产香米(210491900720K)后进行安全检测,发现该产品含有BT内毒素特异性基因序列(BT63)和BT内毒素特异性基因序列(CrylAc)转基因成分。

  “我公司对转基因大米问题高度重视。”沃尔玛申明,该公司将绿色和平组织提及的问题大米样本及其他22种大米样本送至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国际知名第三方实验室进行检测。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零售企业,沃尔玛不仅力求从法律条文上,也从实质上严格遵循经营所在地的法律法规。以此,履行对中国的高度承诺,保证达到甚至超过国家标准的最高食品质量要求。”沃尔玛表示。

  今年3月份,绿色和平在其《超市生鲜散装食品调查报告》中称,沃尔玛长沙黄兴南路店出售非法转基因大米,涉事产品系来自湖南汨罗龙舟米厂的“猫牙米”。而后,湖南省农业厅对该店大米进行抽样检测,共抽取包括"猫牙米"在内的32个大米及稻谷样品,结果显示32个样品均未检出抗虫转基因成分。

  检测结果的巨大变化使沃尔玛也难以查出问题大米存藏何处,更无法溯源问题大米的责任方。

  因此,此次沃尔玛在其申明中特别表示,目前沃尔玛中国已着手要求大米供应商书面承诺所提供的产品不包含转基因成分,同时还会在供应商协议中进一步明确供应商对含有转基因成分的商品的责任。

  事实上,被绿色和平指责有出售转基因大米的不仅仅是沃尔玛,还有中百仓储等其他超市,绿色和平组织表示,该组织只是抽检大型的零售企业出售的商品进行安全检测,还有更多的中小零售商无法一一排查。

  对此,沃尔玛表示,对于这一行业面临的共同议题,将与行业协会及相关政府部门保持紧密沟通,以期寻求更长远、有效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