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文强临刑前4小时:熬夜看球 让儿子早点成家(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9日04:05



  被执行死刑前在监狱内熬夜看世界杯 称德国胜阿根廷是赌球

  7日早晨5时10分,文强被民警叫醒起床后,显得有些茫然。洗漱、叠被、服药……他的举止动作显得非常缓慢。

  本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从7日清晨5时35分开始,记者在文强监室里与他面对面,并随押解车队全程见证了文强生命最后4小时的整个过程。

  王立军6日曾见文强

  记者获悉,7月4日9时10分起,文强和民警就前一晚德国与阿根廷的世界杯四强争夺赛进行了半小时的交流,文强对德国大比分战胜阿根廷这样的传统足球强队感到不可思议,认为有赌球之嫌。当晚,文强与民警谈兴甚浓,交流的话题主要是体育和武侠。之后,收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世界杯专题节目“豪门盛宴”,还不时发表对比赛的看法和见解。近23时,兴致勃勃的他才洗漱后上床睡觉。

  7月5日上午,重庆市纪委一行3人向文强宣布“双开”决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文强情绪较激动,双眼有泪水。

  7月6日,文强显得心事较重,15时45分,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来到监室与文强会面,16时35分离去。之后文强情绪较好。晚饭吃了3个蒸蛋,餐后吃梨。晚上,文强希望民警把频道调至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继续看世界杯。7日凌晨,是荷兰与乌拉圭的半决赛。

  7日早晨5时10分,文强被民警叫醒起床后,显得有些茫然。文强的举止动作显得非常缓慢,在他完成洗漱、叠被、服药后,5时35分,记者获准进入羁押文强的单间监室,诚恳地表示希望采访,但即使连“你现在想见到什么人?”这类“温和”问题,文强也表示强烈抵触:“我一点准备都没有,你们提的问题不是一两句就能回答的,我马上就要出庭了,现在需要准备一下。”

  6时10分,法院的车队到达看守所。6时24分,文强离开看守所。6辆车组成的车队到达嘉陵江上的黄花园大桥时,高楼林立的渝中半岛在清晨的薄雾中慢慢醒来。6时55分,车队到达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

  死前与大姐儿子相见

  7时15分,法庭宣布,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死刑,并立即执行。

  7时40分,文强与自己的大姐、儿子会见。

  8时30分,由12辆车组成的车队驶离法院,开往刑场。通过警哨密布的嘉陵江滨江路、高九路等,严格的交通管制让车队的行驶速度极快。

  8时48分,车队开始进入以白公馆、渣滓洞监狱等闻名的歌乐山。9时5分,经过一段泥泞而狭窄的山路后,车队抵达刑场。文强乘坐的车驶入一个有约3米高围墙的小院内,其余警车停在外边。不到10分钟,所有车辆撤离刑场,这意味着,文强已经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文强之子文伽昊:

  他让我自己去找工作


  网上曾盛传文强的儿子文伽昊“失踪”的消息,事实上,文伽昊拥有完全的自由。7日下午,记者在重庆某茶楼的麻将桌旁采访了28岁的文伽昊。

  记者:如果一个人的“功”最高分是100分,最低分是0分,你会为你父亲打多少分?

  文伽昊:我会给他打90分左右。

  记者:如果一个人的“过”的最低分是负100分,最高分是0分,你给他打多少分?

  文伽昊:我给他打负80分。应该说,他的过错还是相当大的。

  记者:你爸爸今天对你说了些什么?

  文伽昊:他让我以后自己去找个工作,自己做点事情,早点结婚生子,把妈妈照顾好。他还说,不要仇恨社会,不要受他的事情的影响。

  记者:你父亲拥抱你了吗?

  文伽昊:我长这么大,这是我记得的爸爸抱我最用力的一次。

  记者:你注意到他当时的表情了吗?

  文伽昊(眼泪盈眶):他……落泪了。

  文强之妻周晓亚:

  时光倒流我还会选择他

  7日下午,记者在重庆市某看守所内,独家采访了文强妻子周晓亚。

  记者:文强作为丈夫,你怎么评价?

  周晓亚(不假思索地):他是我的好老公,对我和儿子都好,他也很顾家。

  记者:文强经常在外喝酒,还有很多女人,你能够接受这样的丈夫吗?

  周晓亚:没有办法,我看得很开,现在的女人……男人怎么受得了诱惑嘛!

  记者:作为文强的妻子,在他的“功”这方面,如果最高分是100分,最低分是0分,你为他打多少分?

  周晓亚:我会给他打100分。

  记者:在他的“过”方面,如果最低分是负100分,最高分0分,你给他打多少分?

  周晓亚:我给他打负50分。

  记者:如果时光能够倒流,你依然愿意嫁给文强吗?

  周晓亚:我还会选择文强。

  (专题文字:郑琳、田文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