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英军拟撤出阿富汗危险区 美军收拾“烂摊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9日08:54
  英国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7日说,英国驻阿富汗部队定于今年晚些时候撤出阿富汗南部一个安全形势较差地区,交由美国部队接手。

  美国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的副手戴维·罗德里格斯当天说,英军动作符合盟军对这一地区的整体考虑,而非让美军收拾英军留下的“烂摊子”。

  撤离桑金

  福克斯7日告诉英国下议院,驻阿富汗英军定于今年10月撤出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桑金地区,由美国海军陆战队接管。

  驻阿富汗英国部队现有大约1万人,其中大约1000人驻扎在桑金。

  在最终撤出桑金前,英军会从驻扎在塞浦路斯的一支后备部队抽调大约300人,暂时增援桑金驻军。 福克斯说,英军撤出桑金地区后,可向“赫尔曼德省中部重要区域提供更多人力,给予更大关注”,同时可精简赫尔曼德省北部地区的军事指挥结构。

  “结果会是,赫尔曼德省人口稠密地区的(军事)区域互相连贯、平衡。”

  全盘部署

  根据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最新方案,美国部队今后着重部署在赫尔曼德省北部和南部地区,而英国、丹麦和爱沙尼亚部队则重点部署在这一省份人口稠密的中部地区。

  美国驻阿富汗部队最高指挥官的副手罗德里格斯7日在位于阿富汗的办公室里经由远程视频通话告诉美国媒体记者,英军撤出桑金是盟军巩固和优化赫尔曼德省军事部署的组成部分,有助于明晰指挥架构。

  福克斯先前说,加拿大驻阿富汗部队明年撤离坎大哈省农村地区后,英军可能接手这一地区。不过,他7日没有提及这一方案。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先前告诉英国议会,他认为2015年后不应有“显著数量”的英军士兵留在阿富汗战场。“我们已经清楚确立要在阿富汗实现什么目标。今年是关键的一年,我们要增加兵力部署,加大政治施压。”

  调整策略

  自2001年以来,已有312名英军士兵在阿富汗战场丧生,其中99人死于桑金地区。

  罗德里格斯7日说,美军接手桑金地区不是收拾英军留下的“烂摊子”,而是让英军转而部署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

  不过,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优素福·艾哈迈迪当天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是英军在阿富汗失败的开始……我们在桑金击败了他们。” 英国军官乔治·威尔逊服役于总部位于坎大哈空军基地的南部地区指挥中心。他认为,英军从桑金撤离是一项“正确战术”。

  “那个地区牵扯不少情绪,但不能让这阻碍你的判断,”威尔逊告诉美联社记者。(杨舒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