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朝媒警告日本对朝鲜问题谨言慎行 采取克制立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9日12:31
  新华网平壤7月9日电(记者 姚西蒙 赵展)朝鲜《劳动新闻》9日发表评论,谴责日本首相菅直人在前不久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上就“天安”号事件对朝鲜“说三道四”,警告日本政府对朝鲜问题要谨言慎行,采取克制立场。

  评论说,日本首相的“胡言乱语”实际上是给日本国民招致祸患的危险行为。朝鲜和日本是海洋上的邻国,朝鲜半岛的形势变复杂,日本的安全也会变得危险。缓和朝鲜半岛的紧张形势,制造和平氛围是日本保障安全的切实需要。但日本却反其道而行之,歪曲朝鲜有“军事危险”,与美国一起推动导弹防御系统,并强化驻日美军基地。

  评论认为,日本的所作所为并不是像他们所说的那样是为了本国安全保障,而是为了激化周边形势,借此达成他们再次发动侵略战争的野心。

  评论最后说,如果日本当局者继续追随美国进行反朝阴谋活动,那么就不能避免“引火烧身”的结果。 据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在6月25日于加拿大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上,就“天安”号事件发表言论,称朝鲜应对此负责。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