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袭重庆 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滞留旅客上千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9日12:24

  7月9日上午9时许,一场强降雨袭击重庆主城,不少马路路面很快出现积水。图为几名行人脱下鞋子卷起裤腿互相搀扶过马路犹如过河。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中新网重庆7月9日电 (记者 郭晋嘉)9日上午,一场强降雨袭击重庆主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受到雷雨天气影响,导致航班无法正常起降,共造成92个进出港航班延误,进港的21个航班备降和返航,滞留旅客上千人。

  9日8时30分起,雷雨开始袭击重庆机场,飞往各地的航班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深圳、广州、武汉、石家庄、郑州等地飞来重庆的航班也备降到贵阳、成都、西安、绵阳机场。

  针对这一情况,重庆机场迅速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预案,及时引导进出港航班,疏导旅客。机场工作人员在出港大厅航班动态显示屏上打出延误的提示,广播反复播放航班延误的动态信息,避免旅客不知情造成秩序混乱。此外,机场还增派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在楼内对旅客进行引导,妥善安排旅客们休息等候。航站楼也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的饮用水,若航班延误时刻处于用餐时间,机场则为旅客提供延误餐。

  虽然有部分航班延误,但通过重庆机场和相关航空公司的努力,重庆机场航站楼秩序良好,旅客情绪稳定。随着航站楼外一声声炸雷不断传来,旅客都对天气影响航班表示理解。

  随着天气好转,10时22分重庆机场的航班起飞恢复正常,11时14分,随着四川航空公司的3U8821航班安全落地,重庆机场起降全部恢复正常。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