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华媒:韩美黄海军演牵动敏感神经 中国明确反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9日13:53
  中新网7月9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8日就美韩将在黄海军演一事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引发港台和海外华文报章关注,有媒体引述北京专家观点说,此一军演牵动中国敏感神经,希望各方不要令形势更加激化。

  香港《文汇报》9日引述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的话说,对于美国航母若执意进入黄海军演,中国军方将会如何应对问题,不敢妄加猜测。但美航母若现身黄海,必然牵动中国敏感神经。曲星指出,希望各方不要令形势更加激化。

  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报道形容说,中国政府8日正式就韩美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一事表达反对立场。这是继中国军方高层在上周表态后,中国政府首次对韩美黄海军演明确表示反对。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六月下旬起,东亚地区接连三场大规模军演,美韩联合演习蓄势待发。面对接踵而来的演习,秦刚针对美韩拟在黄海举行军演重申中方立场,并称“希望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不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情。”

  《大公报》则刊发评论指出,“黄海危机”牵动人心。东亚战略格局正处于变动中,美国未来如何与中国相处将是关系这一地区能否维持持久和平的关键问题。华盛顿必须明白,美国究竟想在这得到什么?如果美国不珍惜其在东亚地区战略影响力,而要逼中国,那么,美国多年来的东亚战略将重回起点,那将是美国全球战略的大悲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