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广安区前锋片区遭受特大暴雨袭击(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9日16:48

庄稼被淹。廖小兵 摄


街道进水。廖小兵 摄

  中新网成都7月9日电 (廖小兵 陈代国 杨春)9日凌晨4时,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前锋片区境内电闪雷鸣,暴雨倾盆,连续4小时强降雨,降雨量达120毫米,部分房屋被冲垮,树木被吹断,农田被淹,庄稼被毁,山体滑坡,街道进水,道路中断,全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万余亩,受灾群众近10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9日凌晨5时40分,正在值夜班的广安区前锋卫生院院长张维友见雨越下越大,担心暴雨将一楼的药品损毁,便来到楼下,一打开医院门,暴雨在街上的积水便迎头盖面地将他差点撞到。他赶紧用电话通知全院干部职工马上赶回医院抗洪抢险,迅速将一楼的药品和器械转移到二楼。雨越下越大,6时30分一楼已经水深1米,二楼、三楼还有37个住院病人,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医院没有钢筋,通过浸泡,随时有垮塌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单靠医院的力量难以保证病人安全转移。张维友赶紧拨通了广安区卫生局局长张齐游的电话,告诉了医院的险情。

  不到20分钟,救护车呼啸而至。张齐游也赶到医院指挥党员干部抗击洪灾。听到一位病人的家属不让转移,张齐游亲自去做工作,终于转移出最后一个病人。

  灾情发生后,广安区迅速启动了抗洪抢险应急预案。广安区委书记蒋英胜接到了前锋镇党委书记唐军的灾情报告后,马上取消了会议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来到灾情严重的地方,深入一线逐一查看灾情,部署抗洪救灾工作。

  在前锋镇文艺路、弘前大道,浸水1.1米深,10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该镇党委立即组织20多名镇干部冒着大雨,迅速赶到现场,及时转移被困群众,帮助搬运物资。同时组织人力加强巡查巡视,畅通联络渠道,保证泸溪河24小时有人监管,低洼易积水地带有人执勤,确保险情出现时能及时处理到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