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问题奶粉重新入市三聚氰胺重出江湖 > 问题奶粉再现消息

甘肃质监局称三聚氰胺超标奶粉属“历史遗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9日20:22
  中新社兰州7月9日电 (记者 朱世强)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王忠习9日说,日前在青海省发现的三聚氰胺超标奶粉属2008年集中销毁“问题奶粉”时,不法分子藏匿之物,查出的38吨三聚氰胺超标奶粉来自河北。

  王忠习是在当天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作此解释。会议通报称,6月25日,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接受了自称是经销商的委托人“刘平”送检的三份奶粉样品,要求检三聚氰胺一项指标。经检验,发现检验结果异常,经再次确认检出三聚氰胺,含量分别为:207mg/kg、1377mg/kg、328mg/kg。

  王忠习表示,检验出的三份样品中,所含三聚氰胺的超标量非常严重。

  王忠习说,在掌握相关情况后,甘肃省质监局联合兰州市质监局、公安部门对送检奶粉来源进行了调查。经核查,刘平身份证登记姓名为刘西平,男,汉族,42岁,西安市人。据“刘平”陈述,他是青海民和县东垣乳制品厂业务员,该厂法人叫刘咸峰,主要生产25公斤袋装东垣牌奶粉。被检出的超标奶粉存放在该厂旁的农户院内。供货商是一位名叫周忠林的陕西人,男,50岁左右。

  对于记者提出的“超标奶粉流向地区和是否出现患病或死亡情况”问题,王忠习说,据青海方面反映,有少量的超标奶粉流入了江浙一带,但肯定不会造成儿童危害的情况,国家有关部门正全力追查这些奶粉。

  王忠习解释说,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后,各个企业、每批乳制品都要进行检验,如此高超标的奶粉,又隐藏在农户家中,这种情况肯定不是新生产的,是不法分子匿藏了没有销毁的奶粉,新生产的奶粉不会有这种情况。

  至于青海出现的超标奶粉来源地,王忠习说,和青海有关方沟通后得知,在当地查出的38吨三聚氰胺超标奶粉来自河北。

  为防止问题奶粉渗透到甘肃,甘肃各级质监部门已展开行动,对近期生产的乳制品和以乳粉为原料的生产企业及其产品进行抽样检验,尚未发现有问题奶粉及其产品。

  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宗峰今天表示,“刘平”已被移交青海方面,经和青海方了解,“刘平”和东垣乳制品厂法人代表刘咸峰已被刑事拘留,青海警方正在立案调查。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