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重庆暴雨洪灾已造成逾65万人受灾7人死亡(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9日20:46
  7月9日,重庆火车北站广场上滞留的旅客。记者从重庆火车站了解到,由于9日上午以来的大暴雨影响,进出重庆的所有列车全部停运,何时开行视雨情而定。

  9日9时起,瓢泼大雨倾注重庆主城,今年最大暴雨正式登陆重庆。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7月8日22时,就启动全市严重暴雨洪灾预警(Ⅱ级)。新华社记者周衡义摄

  新华网重庆7月9日电(记者李松、刘卫宏)记者从重庆市防汛办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日15时,此次暴雨天气已造成重庆彭水、黔江、石柱、巫山等14个区县177个乡镇受灾较重,受灾人口65.59万人,因灾死亡7人,失踪2人。

  重庆市防汛办副主任严永辉说,在此次暴雨中,重庆农作物受灾面积28.63千公顷,倒塌房屋774间,被淹房屋6000余间,紧急转移人口8997人,死亡7人(酉阳县、永川区各2人,渝北区、梁平县、长寿区各1人),失踪2人(黔江区2人)。酉阳县城及彭水县、万州区部分场镇进水。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收集核实中。

  受此次降雨影响,乌江水位陡涨,武隆站9日15时水位190.40米,超警戒水位0.40米,较9日8时上涨11.00米,预计10日2时将出现洪峰水位196.33米,超警戒水位6.33米,超保证水位3.33米。其他大江大河水势基本平稳。

  重庆东南部中小河流均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册山河黔江站9日7时洪峰水位581.13米;阿蓬江濯河坝站9日11时12分洪峰水位410.52米,超警戒水位2.19米,超保证水位0.74米;普里河开县花林站9日12时41分出现洪峰水位190.12米,未超警戒水位。 据气象和水文部门最新监测,8日8时—9日14时,全市26个区县185个乡镇超过50毫米,12个区县60个乡镇超过100毫米,酉阳花田雨量超过200毫米,达241.6毫米。

  记者另从重庆市政府获悉,自重庆市政府9日12时启动暴雨洪灾Ⅱ级应急响应后,重庆各级政府部门积极响应,全力组织开展防洪抢险救灾工作。

  9日15时,重庆市防办组织市防指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了“7.9”暴雨洪灾紧急会商会。市水利局紧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库汛期运行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并派出工作组赴重灾区指导抢险救灾;气象和水文部门针对此次强降雨,进一步加强了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并加密了监测预报频次。

  8日晚,重庆各级电力部门启动应急响应,市电力公司于9日7时30分启动全市电力系统应急预案,目前,武隆县城电力已经恢复,酉阳县城停电抢修正在进行中。

  交通部门对暴雨造成的黔江、彭水、丰都、武隆等区县多条公路水毁路段均已开展抢通工作,市交委应急队伍进入战备状态,24小时待命,9日上午,重庆市交委启动了交通应急预案Ⅱ级响应。同时,国家防总、长江防总领导对重庆洪涝灾情高度关注,自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后,又紧急派出工作组,将于10日到达重庆指导防洪抢险救灾工作。

  截至目前,酉阳县城和万州区、彭水县进水场镇洪水均已消退。万州区、彭水县被洪水围困群众已安全转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