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关于天安号事件主席声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9日22:45
  中新网联合国7月9日电 (记者 孙宇挺)联合国安理会9日以协商一致方式通过了关于“天安号”事件的主席声明。

  主席声明对韩国政府、人民、该事件遇难者及其家人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声明提及韩国联合调查结果,也提及朝鲜表示与此事件无关,谴责导致“天安号”沉没的攻击,强调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和平、稳定,以及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重要性。声明还鼓励以和平手段解决朝鲜半岛未决问题,鼓励半岛南北双方恢复直接对话和协商。主席声明通过后,安理会成员均未发言。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会后向媒体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刚就“天安号”事件发表了主席声明。声明提及韩方联合调查结果,也提及朝方表示与事件无关。声明还鼓励以和平手段解决朝鲜半岛未决问题,鼓励南北双方恢复直接对话和协商。

  李保东表示,我们希望有关各方继续保持冷静克制,以此为契机,尽快翻过“天安号”事件这一页。我们呼吁早日重启“六方会谈”,共同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6月4日,韩国致函联合国安理会主席,通报其联合调查结果,请求安理会作出反应。6月8日,朝鲜致函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否认韩国有关调查结论。6月14日,安理会就“天安号”事件举行非正式对话会,分别听取韩国和朝鲜对“天安号”事件的看法和立场。此后,中国、美国、俄罗斯等有关各方就安理会反应举行了多轮磋商。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