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英国480岁最老五金店将关门 难捱金融危机(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0日03:19
这家五金店已有480年经营历史。

  挺过了两次世界大战和大萧条,却难捱金融危机英国480岁最老五金店将关门

  据英国媒体7月9日报道,英国最古老的五金店因为金融危机和竞争压力将在下个月正式关门。它已经营业了将近500年,历经英国20个王朝和76位首相。

  这家在1530年开张的“吉尔和科”是英国历史上的第一家五金店,创建时英国的统治者还是亨利八世。

  它位于牛津市海伊街的铺面虽然不大,却在英国有很高的知名度,并挺过了英国内战、两次世界大战和大萧条等艰难时期,至今已经营业了480年。店里刚开始只出售五金零件,后来把范围扩大到了日用品。

  不过,这家颇有传奇色彩的五金店即将成为过去,因为所有者已经决定在今年8月将其正式关闭。48岁的老板维克托·亨特解释说,全球金融危机和无法应对市场竞争是这家480年老店退出历史舞台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这家五金店的顾客出现大幅度下降,而且客人基本都在45岁以上,有的还要更老,购买力强的年轻消费者喜欢去百安居这样在市郊营业的大型现代家装超市。

  老板维克托·亨特表示:“我们是英国最老的五金店,但如今却要将一个时代终结。近年来销量一直下降,我们要在开始亏损前收手。虽然很遗憾拥有这样历史的商店要关门了,但是更不幸的是,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这是很多小生意人都要面临的问题。”

  62岁的店员迈克尔·里德即将丢掉工作。他说:“所有的顾客听说我们要关门都非常伤心,这太令人伤感了。”海伊街商家联合会的代表则认为,这家全英最老五金店的关门是“整个牛津市的损失”。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