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昌至广州航班晚点四个钟 乘客拒下飞机被带走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10日03:28

  南昌至广州客机抵达白云机场后,19名旅客要求经济补偿

  新快报讯(记者 李佳文 通讯员 王维凤 陈向东)昨日凌晨,一架由南昌飞来广州的客机因天气原因,延迟了约四小时后在白云机场落地。机上19名旅客因对航班延误不满而要求经济补偿,并拒绝下飞机。经工作人员解释后,仍有9名旅客坚持不离开机舱,最终被警方带走。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航班“××3546”原计划是8日21时05分从南昌起飞。但当晚起飞前的半小时,一场雷雨让执行该航班的空客A320备降到了长沙。待南昌天气好转后,长沙至南昌之间的航路天气仍然不明朗,导致流量控制严重。因此该架备降飞机9日凌晨1时许才飞到南昌执行原定任务,从而导致南昌——广州的航班延误。

  昨日凌晨2时56分,飞机在白云机场降落后,大部分旅客都抓紧时间下飞机,争取早些回去休息。但有19名旅客对延误提出不满,希望航空公司进行经济补偿。据工作人员反映,这些旅客希望的补偿金额是3000元人民币。航空公司方面表示不能接受,因为对因天气不可抗力产生的延误,航空公司没责任进行经济补偿。经工作人员耐心解释,10名旅客自行离开了机舱,但余下的9名则继续坚持要求。6时15分,在工作人员与机场警方劝说未果的情况下,9名旅客被机场公安带走。

  航空公司方面表示,航班受天气等不可抗力影响不能出发,公司会出于人道原因给不能出发的旅客配餐和安排住宿。而旅客在到达目的地后,航空公司就没有义务再安排食宿。但如果旅客提出要求,也会尽量协助联系住宿。

  专家释疑

  天气好了也不能马上飞

  据民航专家介绍,影响航空飞行的不仅仅是出发和到达地的天气,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航路天气情况,这是人们肉眼无法看到的,也是旅客最不能理解的原因。航班必须按照固定的航路飞行,其间不能绕道。因此,有时即使出发到达两地机场的天气都没问题,但航路上天气不好,还是不能飞。而且,即使机场、航路等所有条件都符合飞行标准了,此前因雷雨积压的大量航班也要按顺序排队起飞——“流量控制”。正因为受诸多因素制约,飞机才不能像旅客想象的那样简单,雷雨一停就立刻起飞。民航专家提醒旅客,遇到天气引起的航班延误时,还请耐心等待,以免给自己带来麻烦。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