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近日为各国元首晒账本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7月10日22:11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10日报道,英国《经济学人》杂志近日为各国元首大晒账本。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相比,肯尼亚和新加坡元首所拿‘年薪’ 最高,中国和印度领导人最少。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列出的23国中排第八位。

  《经济学人》通过对官方资料、媒体报导和国际货币基金(IMF)数据进行分析,为若干国家元首的年薪占人均GDP比率排行,肯尼亚总理奥廷加(Raila Odinga)以年薪高达人均GDP的240倍(以平均购买力为计算标准)居首,排第二位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年收入是该国人均GDP的40倍,同时也以逾218万美元的年收入冠绝各国领袖。

  报道指出,元首年收入与该国家人均GDP比率最高的前五位分别是:肯尼亚(约43万美元),新加坡(约218万美元),印尼(约12万美元),南非(约27万美元),香港(约51万美元)。法国总统萨科齐以约30万美元的年薪排在第七位,年薪是人均GDP的8至9倍;奥巴马总统以40万美元年收入紧随其后,日本、德国、爱尔兰、俄罗斯、澳洲和英国依次排在后面,元首收入均为该国人均GDP的5至10倍。马英九的年薪为18万4200美元,为台湾人均GDP的五倍多。

  报导说,印度、中国、波兰、加拿大和以色列元首分列最清贫政要前五位,他们的年收入占国内人均GDP的比率最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年薪为1万633美元,约为中国人均GDP的两倍左右。

  不过报道也指出,年收入并不能作为元首生活质量的标尺,例如普京在担任俄罗斯总统期间,虽然工资不高,却完全享受各项国家保障,不但有国家分配的住房和公车,还可免费饮食和旅行。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