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美日就安理会主席“天安”号声明作反应(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0日22:29
  2010年7月9日 安理会通过关于“天安”号事件主席声明 7月9日,各方代表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联合国安理会会议。 当日,联合国安理会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天安”号事件的主席声明。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联合国安理会9日以协商一致方式通过了关于“天安”号事件的主席声明后,韩国、美国、日本纷纷作出反应。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9日晚发表声明,欢迎安理会通过关于“天安”号事件的主席声明。

  韩国外交通商部认为,“国际社会以团结的声音”谴责袭击“天安”号的行为,具有重大意义。韩国“强烈敦促朝鲜不要再进行有损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任何挑衅和行动”,呼吁朝鲜承认对"天安"号事件的责任并道歉。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9日在声明中说,安理会有关“天安”号事件的主席声明发出了清晰的信号,那就是这种不负责、挑衅的行为是对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将不会被容忍。

  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9日晚发表谈话说,安理会主席声明对韩国“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件深表担忧,并强调了防止再发生此类事件的重要性。冈田说,这是国际社会发出的明确信息。 联合国安理会9日以协商一致方式通过了关于“天安”号事件的主席声明。主席声明对韩国政府、人民、该事件遇难者及其家人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声明提及韩国联合调查结果,也提及朝鲜表示与此事件无关,谴责导致“天安”号沉没的攻击,强调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和平、稳定,以及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重要性。声明还鼓励以和平手段解决半岛未决问题,鼓励半岛北南双方恢复直接对话和协商。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发生爆炸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58人生还。韩国“天安”号军民联合调查团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称,“天安”号警戒舰是被朝鲜小型潜艇发射的鱼雷击沉的。朝鲜对此予以坚决否认。

  6月4日,韩国致函联合国安理会主席,通报其联合调查结果,请求安理会作出反应。8日,朝鲜致函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否认韩国有关调查结论。14日,安理会就“天安”号事件举行非正式对话会,分别听取韩国和朝鲜对“天安”号事件的看法和立场。此后,中国、美国、俄罗斯等有关各方就安理会反应举行了多轮磋商。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