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打黑除恶将写成小说 剖析文强等人堕落轨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0日22:43
  核心提示: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大案要案将被写成小说。今天,记者获悉,重庆市作家协会已成立了写作组,将客观生动地记录重庆市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辉煌战绩,进行文学作品创作

  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大案要案将被写成小说。今天,记者获悉,重庆市作家协会已成立了写作组,将客观生动地记录重庆市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辉煌战绩,进行文学作品创作。

  全国政协委员、公安部警风监督员、重庆市作家协会主席黄济人与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就这部文学作品创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由重庆市公安局全力支持提供已解密的案件文字和其他相关资料,并为作家创作采访提供一切条件。作品将遵循生动、翔实、客观的原则,站在历史的高度来进行创作。

  2009年6月,重庆市启动了打黑除恶斗争。第一时间同时策动14个重点专案,充分调动各个警种,成立了10个专案组的督办组和334个专案组,跨区域异地调警上万名,一举摧毁了上百个黑社会团伙,将4000多名涉案人员绳之以法,打掉了以文强为首的一批“保护伞”。打掉黑社会团伙总数超过前8年总和,为建国以来力度最大、战果最丰、影响最广的专项斗争。切断违法“放水”资金链条330亿元(实际710亿),达到了稳定社会的预期效果。主城区110报警量下降40%,群众安全感达94.3%,创历史新高,为平安重庆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这部文学作品将深刻剖析黑恶势力的成因和发展,揭示黑恶势力的犯罪事实,也将剖析文强等人是如何从国家公职人员堕落成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过程,更将充分反映公安民警与黑恶分子斗智斗勇的智慧和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品质。这部作品既立意深远,具有思想深度和历史厚重感,又有教育警示作用,可读性强,值得读者期待。(数字记者 阙影)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