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章鱼哥”火爆南非世界杯 表现令人欢喜让人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1日08:25
“章鱼哥”保罗预测比赛图(资料图片)

  据中国之声《激情世界杯》21时12分报道,本届南非世界杯到今天只剩最后的两场决赛了。然而在历时一个多月的世界杯盛宴中,一战成名的不只是斯内德、比利亚、厄齐尔,还有被中国球迷亲切称为“章鱼哥”的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

  在本届世界杯之前,保罗就曾经在2008年欧洲杯中成功预测了除决赛之外的所有比赛结果。本届世界杯中,保罗到目前为止,预测比赛胜负无一失手。尤其是在德国队对西班牙队的半决赛中,“章鱼哥”将自己神圣的腕足伸向了标有西班牙国旗的盒子,这一刻它犹如西班牙人的上帝。而西班牙也如愿以偿地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史无前例地闯入了决赛。

  难怪西班牙首相帕萨雷罗也开玩笑称,他很担心保罗的安全,将为它请贴身保镖。“章鱼哥”究竟有怎样的神奇力量能够一次又一次地让足球专家大跌眼镜?记者专访了保罗的老东家——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负责人安娜·波特曼女士(Anna Pothmann)。来看德国之声记者石涛、中国之声记者王健、郭静的报道。 章鱼哥保罗的知名度有多高?在足球占运动项目主流的国家或许体现得还不够明显。上足球荒漠美国看看,你就会知道章鱼帝的名气了。没错,根据美国一家知名网站的统计显示,章鱼帝的号召力在美国波士顿地区搜索量位列第一!

  当然了,章鱼帝并非浪得虚名。人家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简直做到了极致。带着欧洲杯6中5高达83%的预言成功率而来到世界杯赛场的保罗,在南非又创造了100%的预言命中率。在成功预言对了半决赛西班牙对垒德国的结果后,章鱼保罗顿时成为了西班牙人的法宝。但是,因为倒戈,“打败”德国队,保罗得罪了大量的德国球迷。据悉,有德国球迷扬言要吃掉它。得了便宜的西班牙人可不想保罗被吃掉。近日,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就特地表示,希望可以派人专门保护保罗。西班牙首相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我非常担心这只章鱼,如果可以,我想派一支团队去保护它。”虽然不乏调侃的成分,但是无法否认的是,西班牙首相正在重视这只章鱼。

  尽享章鱼大餐

  神奇的“章鱼帝”保罗火了,随之一起走俏的还有南非当地的海鲜餐饮业。南非当地的一家连锁海鲜餐馆将章鱼作为自己的广告元素,并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商业效果。该连锁餐馆推出了名为“足球迷大拼盘”的菜单,其中包括炸鱿鱼圈、炸虾、炸鳕鱼和炸薯条。保罗已经正确地预测了本届世界杯上德国队的所有六场比赛的结果。根据保罗的最新预测,冠军是西班牙队,德国队是季军。如果球迷们喜爱的球队不幸被“章鱼帝”预言出局,他们大可来到这家餐馆享受一次章鱼大餐以泄“心头之恨”。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