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时代》周刊:恐怖主义“大变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1日10:19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7月8日文章

    原题:挪威抓捕“基地”组织成员行动表明:恐怖主义大变脸。文章编录如下:

  欧洲本周抓捕了多名支持“基地”组织的嫌犯。此次抓捕行动表明,有关部门在确认及监视恐怖嫌犯的问题上不断面临新的挑战,因为极端分子的背景差异越来越大,而其基层组织的规模则越来越小。

  挪威官员今天说,他们逮捕了3名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男子,他们涉嫌“策划恐怖活动”。3人中有两人有合法居留证,另一人则是入籍公民。3人一直在策划与去年在纽约发生的地铁未遂自杀袭击案类似的爆炸袭击活动。

  挪威警方公共安全部门负责人克里斯蒂安森今天在奥斯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认为,该团体一直与"基地"组织在国外的联系人员保持联系。此外,该团体还一直与在美英等国遭调查的人员保持联系。”

  上述3人背景各不相同。这与过去10年里破获的极端组织所惯用的伎俩形成了鲜明对比。安全部门官员表示,虽说极端运动并没有什么硬性规律可循,但恐怖组织过去一贯从事筹措资金、伪造证件、招募及后勤等活动,以协助完成恐怖袭击目标。但挪威这个恐怖团体的主要工作是,按照南亚极端组织头目定期发出的指令策划恐怖袭击。此外,相对而言,大多数极端组织———特别是在欧洲境内的极端组织———倾向于按照同一种族的划分方式进行组织。当前出现了背景不同的成员组建小规模基层组织的现象,这会给有关部门带来新挑战。

  一名欧洲反恐官员说:“很显然,如果背景截然不同的一些人为策划袭击聚集到一地,他们将更难被有关部门确认。”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