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总理:法律未授权政府不审讯即扣留红衫军成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1日23:21
  中新社曼谷7月11日电 (记者 余显伦)针对有关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抗议者,在未经审讯被关押在北碧府一个军营的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11日称,法律没有授予政府未经审讯就扣留红衫军抗议者的权力,他已委派相关单位对此投诉进行调查。

  阿披实当天在其每周电视讲话中表示,政府正在制定一个给予非法藏有军用武器的人实行大赦的法律草案,国务院正在厘定该草案的细节,他认为这可能是减少犯罪的方法之一。

  阿披实称,为推进泰国的和解,他的政府正在推进该立法的进程,以使有关当局尽可能收回在最近的内乱中丢失的所有军事武器。

  阿披实说,该法律草案条例现正由政府的法律部门审议。此过程完成后,将在8月提交给国会下议院批准,他敦促国会能尽快批准这一法案。

  阿披实表示,那些在3至5月动乱时期窃取武器的人,必须在当局批准该法案60日天内将其非法藏有的武器归还给国家。在上述期间内交回武器的人,当局将不会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

  阿披实说,未解除紧急状态法令的19个省仍须继续执行该法令,因为有一群人仍试图煽动该国的动乱。有报道说,某一群体正寻求在一些地区发动即时的暴力行为。

  阿披实认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不意味着政府剥夺了人民的自由和权利,因为他们仍可以正常进行他们的生活和行使他们的权利。他说,政府并不是要赋予安全官员特权,因为他们也要按照法律和尊重人民的权利来工作。

  阿披实说,如果哪些地方官员相信,他们可以控制安全局势,那么,政府准备取消在这些省的紧急状态法。他说,政府将设法尽快解除紧急状态法令,以便让还在实施紧急状态法令的19个省可以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阿披实补充说,紧急状态法令不应实施太久,如果一些地方政府官员有信心控制该省的局势,可以在该法令期满之前解除这些地区的紧急状态法。

  6日,泰政府宣布解除了在四色菊,南,加拉信,佛统和那空沙旺省的紧急状态法令。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