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新一轮暴雨袭击武汉 私家车主撒网捞公文包(图)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0年07月12日03:47
昨日下午,两位男子在南湖涵洞3米深的积水中,用渔网打捞被冲走的公文包。本报记者 原丽阳 实习生 陈也平 摄

昨日下午,两位男子在南湖涵洞3米深的积水中,用渔网打捞被冲走的公文包。本报记者 原丽阳 实习生 陈也平 摄


江夏马山湾130人被困,消防官兵驾冲锋舟救人。通讯员 段晋涛 摄
江夏马山湾130人被困,消防官兵驾冲锋舟救人。通讯员 段晋涛 摄



一辆轿车在南湖涵洞积水中熄火,五小时才“脱身”。记者 原丽阳 实习生 陈也平 摄
一辆轿车在南湖涵洞积水中熄火,五小时才“脱身”。记者 原丽阳 实习生 陈也平 摄

武汉开发区凤山村刘师傅屋里和门口鱼塘的水连在一起。记者 张朋 实习生 李坤 摄

武汉开发区凤山村刘师傅屋里和门口鱼塘的水连在一起。记者 张朋 实习生 李坤 摄


  现在网消息 新一轮暴雨一阵一阵地泼向江城,使得城区一些路口渍水,有的更是齐腰深。不少私家车冲进去后,不是丢了牌照,就是直接熄火。还有一车主,自己游了出来,等车被拉出来时,发现重要文件丢了,只得在积水区撒网捞公文包。

  涵洞口小车纷纷熄火

  “长虹桥到栅栏口路段的涵洞积水达80公分,不少公交车和私家车仍从涵洞下面走,很多车都熄火了!”昨日上午,家住长虹桥的市民刘先生说。

  至正午时分,涵洞里的水已消退了一些,深至成年人的膝盖,浑浊的水面上漂着杂物和汽油,涵洞两边的下水通道也淹没在污水中。

  汽车开来时都纷纷减速。公交车、货车等大型车辆可以照常通行,底盘较低的小车却不敢轻举妄动。由于不少车辆在涵洞两头“卡了壳”,附近交通一时拥堵。

  市民弃车打的赶火车

  12点30分左右,雨渐渐变小。一辆雪铁龙私家车在长虹桥“摩拳擦掌”了数分钟后,于12点42分许从积水中冲了过来,刚开到涵洞中间,车就突然熄火了。车主柯先生和车上乘坐的一个小伙子赶紧脱了鞋子,挽起裤脚下了车,把车子推出涵洞停放在路边。然而,刚被从积水中推出的车子,一不小心,轮胎又陷进下水道铁丝网破损的坑中。

  此时已是12点47分,车上的两位女士说,柯先生是她们的亲戚,开车送她们到武昌火车站赶下午1点钟的火车。

  见车子半天也没能从坑里“脱身”,其中一位女士沮丧地说,“这下彻底没辙了。”随后,她们只好下了车,拦了一辆的士赶往武昌火车站。

  环卫工一天捡8块车牌

  在涵洞中,有五六人高高挽起裤脚,深一脚浅一脚地在积水里忙活——在水中摸车牌。其中一位车主郑先生说,他早上十点钟左右经过这里,那时积水深及大腿,他强行开车过去了,之后才发现,牌照被大水冲没了,只得回来摸牌照。

  郑先生说,涵洞里有一个寻找牌照的人,一下子就摸到了4个,有一个给了失主,另外3个还没有人领。

  附近居民张先生说,他在这里做生意已经12年了,每年下大雨该涵洞的下水道就会堵塞,排水不畅,造成这种水患,“小车基本上是开过去一辆熄火一辆。”

  昨日,民族大道与新竹路交接的十字路口积水也有约六七十厘米深。大水漫流的马路边,一位女环卫工人身上挂着5块牌照。她说,早上6点,马路中央的水已齐腰深,过往很多车辆的牌照都被水冲掉了。截至下午3时许,她已捡到8块牌照。

  车主撒网打捞公文包

  昨日早上,不少南湖居民出行时吓了一跳,晒湖地下通道成了一条河,积水最深处达1米。连两边的匝道上,都有差不多半米深的水。一辆小轿车强行冲进去,结果车辆被淹,司机游了出来。

  早上7时许,一辆凯旋小轿车强行从南湖花园冲入晒湖地下通道,刚开出几米远,车辆失去控制,随即被大水淹没。正当人们惊呼时,司机打开车门,从水中游了出来。

  直到下午一点半左右轿车才被拖离积水,但车内的公文包被积水冲走。车主说,包中有单位票据和银行卡、身份证、现金等物品,情急之下,他找来两名帮手在水中撒网寻包。因积水最深处接近3米,打捞速度非常缓慢。经过1个小时的搜寻,终于找到部分贵重文件,但还有一些私密的资料丢失。

  昨晚,经过水务部门的排水,晒湖地下通道恢复通行。

  线索提供 刘先生 张先生

  (长江商报 许兰超 邓辉 周琦实习生 刘珍 林方岱 曾培鑫)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