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穆勒:“效率之王”德国造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12日06:25
  姓“穆勒”的德国人如果会踢球,特别是在国家队踢球,那么所有对手都要小心了——

  三十多年前,那个姓“穆勒”的“褐色轰炸机”曾经创下了在两届世界杯上踢进14球的惊人纪录;如今,德国队的小穆勒又成为南非世界杯上最耀眼的新星。在德国队3比2击败乌拉圭队的季军之战中,未满21岁的德国小将托马斯·穆勒为球队首开纪录,这是本届杯赛上穆勒攻进的第5球,他获得最佳新秀奖应无悬念。

  当德国队同乌拉圭队的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施魏因施泰格禁区中路远射,乌拉圭门将穆斯雷拉扑救脱手,由中路高速插上的穆勒轻巧补射入网。这个精彩入球是穆勒风格的最好体现:机警、合理、干净利落。与队友们相比,穆勒没有戈麦斯高大,没有卡考结实,弹跳力难比克洛泽,突击能力不如波多尔斯基,盘带功夫没厄齐尔好,但他却是德国队的射手王,足见穆勒的全面素质有多高。据统计,穆勒的5个进球只用了13脚射门,3次助攻只用了241次传球,这位年轻人堪称南非世界杯的“效率之王”。

  这位一年前还在拜仁预备队踢德国丙级联赛的年轻人,俨然已经是德国队的锋线中坚。甚至有媒体评论说,如果他没有因累计黄牌停赛,而是参加了德国队同西班牙队的半决赛的话,那么决赛的对阵双方很可能和现在不同。

  当然,穆勒毕竟只是个才华横溢的新锐人物,靠他来决定德国队的命运有点不现实。但是,穆勒完全具备了在未来接替前辈老穆勒和队友克洛泽,成为德国队锋线“新型轰炸机”的潜质。因为他不仅具备足够的技术能力,更继承了德国队的“团队之心”——

  当同西班牙队的半决赛快结束的时候,穆勒忍不住想要从看台上走进替补席安慰队友,尽管被保安阻止,但是这位年轻人的拳拳爱队之心让人动容!

  (本报约翰内斯堡7月11日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