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翁大学课堂学英文 下课和外孙女用英语聊天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7月12日09:31

  七旬翁大学课堂学洋文 下课和外孙女英语唠嗑

  天津北方网讯:南开大学伯苓楼一楼的阶梯教室里,一百多名学子正在听英语课。其中,竟有一位身形瘦小、白发苍苍的老人。75岁高龄的王兴中老人一下成为师生关注的焦点人物,他说要和自己20多岁的外孙女一同学习英语,并立志在几个月时间内攻下1万个英语单词。

  记者在现场看到,坐在第8排的王兴中老人,正聚精会神地听比他小40多岁的英语老师讲课。他穿着朴素,面容消瘦,眼窝深陷,鼻子上架着一副大眼镜。只见他不时举起胸前的望远镜向前方黑板望去,并习惯性地用手整理一下塞在耳朵里的助听器。开课半小时后,其他同学才慢慢发现他的身影,纷纷投以惊讶的目光。

  据王兴中老人介绍,他以前是南开大学附中的物理教师。由于多年来事务缠身,他一直没能好好学习英语。步入人生的暮年后,王老发现自己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他还发现,自己的外孙女虽然英文专业毕业,但由于口语不好,在就业市场上没有任何优势。为此,王老近日开始下定决心,和外孙女一同参加了南开大学里的英语学习“魔鬼训练营”,矢志要和其他年轻的同学一样,在一定时间内熟练掌握1万个英文单词,为练好口语奠定词汇基础。课间,老人还用比较生涩的英语口语和自己外孙女交谈,这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勤学精神令周围同学钦佩不已。(记者李灏良)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