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航母进黄海欲“敲朝震中” 专家呼吁全程监视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7月12日10:16
美军
[提要] 韩国军方11日证实,韩美拟在7月中进行在黄海海域进行联合军演,两国航母都有可能参与此次军演。日本媒体称美航母9日已驶离日本基地。分析称,此次军演将在安理会对朝鲜采取措施后实施,并强调不因中方压力取消,其实是在公开向中国施压…[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国海军东海舰队进行的实弹射击演练。图为战舰发射舰空导弹拦截来袭导弹。

  美航母进黄海欲“敲朝震中” 我军事专家呼吁全程监视

  环球网实习记者贺娟娟报道,据香港“中评社”7月12日消息,尽管中国军方和外交部门均对美韩黄海军演及美国航母参加演习威胁“中国首都门户”一再表达了坚决反对的态度,但据日本媒体近日援引美军相关人士的话说,美国第七舰队的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已于9日上午离开日本神奈川县的横须贺基地,并将参加美国与韩国海军在黄海展开的联合军事演习,然后在太平洋西北海域执行数月的警戒任务。

  香港大公报援引军事专家戴旭的话说,本着“兵来将挡”的原则,既然美国航母执意参加黄海军演,中国就不应该听之任之,应该对演习进行全程监视和侦察,甚至可以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反演习项目,以此提高中国军事能力。

  文章称,黄海被日本媒体称为“中国最碰不得的地方”,这不仅因为它是中国“京津门户”,面临环渤海经济圈,而且整个沿海一带还部署着重要的海、空军基地。如此十分敏感与重要的地区,如果让作战与侦察半径均超过一千公里的“华盛顿号”航母进入“演习”,则等于像看掌心一样窥视中国。尽管美韩辩称军演仅是针对天安舰事件,但明眼人一看即知,其“敲朝震中”的政治目的已经将中国作为军演的隐性目标。

  同时以“华盛顿号”核航母为首的美国舰载机联队也将参与军演,这是30年来美国航母首次逼近台湾海峡以外的中国近海,挑衅中国的意味十分强烈。

  连日来,除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对美韩黄海军演表达反对态度外,中国多名军事专家纷纷为此出谋划策。海军少将尹卓表示,美国海军进入黄海演习将是威胁中国的不友好举动,但中国军方并不畏惧。

    航母参加军演“尚未敲定”

  此前,韩国军方曾表示,将在安理会采取相关措施后推进韩美联合军事演习、对朝广播、散布传单等手段,并称美国第七舰队下属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核潜艇、宙斯盾舰、两栖攻击舰,以及韩国驱逐舰、1800吨级潜水艇“孙元一”舰、F-15K战斗机等将参加韩美联合军事演习。

  不过,据日本媒体9日援引美军相关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第七舰队的核动力“乔治·华盛顿”号航母9日上午9时40分离开了日本神奈川县的横须贺基地。[详细]来源:新闻晨报

    瞭望:中国周边海域军演扎堆 全方位崛起引发“反弹” 

  分析称韩美军演意在施压

    韩美将在黄海军演的事,连日来像一块大石头压在无数中国人的胸口。7月6日,韩国方面又有了新说法,称这场军演将在安理会对朝鲜采取措施后实施,并强调不会因为中方压力取消军演。中国学者石源华认为,这其实是韩国在公开向中国施压,压中国在联合国谴责朝鲜,暗示如果中国不支持制裁朝鲜,航母可能就来了。美国方面对黄海军演至今仍三缄其口,但韩国媒体爆料称,近日3艘美国核潜艇同时现身亚洲重要海域,“是对中国在东海进行大规模实弹射击演习的回应”。刚庆祝完美国独立日的“华盛顿”号航母全体官兵目前仍在日本横须贺港待命,日本人担心这艘航母的下一次出海,将给东北亚带来意想不到的风险和变数。[详细]来源:环球网

  评论:美加速组建亚洲版北约 军演挑战中国安全

  美国和韩国三番两次地欲在黄海海域举行联合军演,其明面上的理由是针对“天安”号事件给朝鲜以颜色,但美军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美国虽然在韩国和日本本土设置有大量的军事基地,并在日本横须贺部署有包括“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为核心的第七舰队等大量兵力,但是对于黄海海域,它多少还有些情况不熟,还是有所顾忌的,轻易不敢涉足。从某种意义上说,“天安”号事件对于美军来说,可谓天赐良机,找到了介入该地区的一个绝佳的借口。一旦演习目的达成,美军可以达到“一石多鸟”的目的:一是借机敲打长期以来桀骜不驯的朝鲜,给对方以高度军事逼压态势;二是做出姿态,表明其坚定支持韩国、日本等国的立场;三是借机到黄海海域探测、搜寻该海域的水文气象、海洋地理,以及周边海域相关国家的基地、舰艇等情况。[详细]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