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华丽斗牛士赢球赢人心博斯克:我们配得上冠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2日15:34
  沉闷、乏味、平淡,也许很多人会用这样的词藻形容今晨的世界杯决赛。但换一个角度想,这可能也是一场紧张、对峙与窒息的比赛。两队谁也不敢犯错,谁也不敢大举进攻。荷兰人的简单粗暴确实在相当长时间内很好地遏制了西班牙人的节奏,但技术足球终究压倒了粗野足球,即使付出7黄1红的代价,荷兰人最终也没有阻挡住伊涅斯塔的绝命一击。“郁金香”凋零在加时赛,但更准确地说,他们是栽倒在自己赛前制定的打法上。

  犯规不断 比赛支离破碎

  当荷兰足球褪下华丽的外衣,穿上实用和功利的罩衫,他们与西班牙队的决赛被认为将是两种不同风格的较量。但是不可否认,荷兰队的攻击力仍然令人忌惮,这也让外界对双方在决赛中大打攻势足球充满期待。但比赛打了仅10分钟,就几乎为整场比赛定下了基调。这绝对是一场“秀才遇到屠夫”的比赛,荷兰人用一种近似粗野足球的方式对抗斗牛士们的细腻。范博梅尔与德容两位后幺的黑脚重重踢在了西班牙人身上,却只得到了两张黄牌。现场西班牙球迷不干了,他们嘘声四起,向主裁判韦伯施压。而西班牙人的火气似乎也被激了起来,整个上半时,两队就奉献了5张黄牌。到了下半时,犯规与哨声有增无减,比赛踢得很不流畅,一段时间内,平均每半分钟韦伯就要吹响一次哨声。

  即便犯规不断,但两队射手还是各自觅得绝佳的破门机会。“小飞侠”罗本两次单刀球几乎让现场的所有西班牙人绝望,但神勇的“圣卡西”挡住了这两个必进之球。同样,比利亚也有攻进个人第6球的机会,但他的推射也鬼使神差地被海廷加用脚挡出。

  加时绝杀 全场欢声雷动

  荷兰人原本可以采取以攻对攻的打法,但务实的范马尔维克却用一种“屠夫”足球来与对手消耗。荷兰队每次拿球都习惯性往回传,丢球后就全场紧逼反抢、粗野犯规,这样的打法确实使得西班牙人很不适应,比赛节奏也由此变慢。到了加时赛,荷兰人基本上没有了攻势,全部龟缩防守希望耗到点球决战。这让现场球迷和记者都很不满,很多外国记者都指着荷兰人高喊:“dirty football(肮脏足球)!”

  然而,不管怎样,比赛确实在荷兰队的“掌控”下渐渐滑向点球决胜。但是,海廷加的两黄变一红彻底改变了比赛进程。中后卫被罚下,荷兰队的防线出现混乱,再加上体力透支,苦苦支撑的荷兰队后卫们终于百密一疏。第116分钟,“小白”机敏地跑位扯出了空当,法布雷加斯的传球恰到纤毫,几乎所有人那一刻都站了起来。起脚,射门,皮球应声入网!现场除了荷兰记者,其余记者几乎都起立鼓掌。整个足球城体育场欢声雷动,西班牙人用自己的技术赢得了人们的支持。而当曾经飞翔的荷兰人选择了一种丑陋与功利足球时,胜利的天平似乎就已经倾斜。

  西班牙队的胜利不仅是对他们坚持美丽的技术足球最好的褒奖,更重要的是,这样的一场胜利或许将对世界足球未来的发展趋势产生深远的影响。

  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

  “首先,我必须承认,西班牙是更好的球队,最好的球队赢得了冠军。我对全队的表现都很满意,虽然结果很令人失望。”

  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

  “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但是我们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他们知道怎样去解决所面对的难题,我们抓住了最好的机会,西班牙队配得上世界杯的冠军。”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