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富人热衷日本购房 东京买公寓北海道置别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2日15:51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一两年来,中国人在日本掀起一股“中国富裕层购房热”,很多来自中国大陆的富裕阶层人士在日本进行不动产投资。

  位于东京市丰岛区的US Managements不动产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面向中国人的新建楼盘、二手房屋以及投资物件的买卖的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最近,不少来自中国上海的富裕层对东京都内23个特别区的公寓楼盘产生了兴趣,希望在东京购入一套价值约为1亿日元的房屋作为投资。这些富裕阶层大都在中国国内拥有几处房产,为了进行风险分散,希望在日本进行不动产投资。

  另外,在中国电影《非诚勿扰》的带动下,北海道也成为不少中国富裕阶层的下一个置业“目标”。

  家具·房屋装修大型共公司Nitori公司的子公司——Nitori Public公司专门为中国富裕层打造的“中国别墅”目前正在北海道千岁市进行修建,预计将于2010年7月竣工。该别墅区别墅每栋售价为3000万日元,带有庭院,并配有Nitori的国际品牌家具和室内装修,今年4月,17栋别墅就已经全部售完。在Nitori Public公司从事别墅事业开发工作的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有大约100人具有购买意向,公司正在策划第二期建设计划。

  在日华人企业“日本之窗”是中国投资经营管理公司所运营的与日本相关的门户网站,该网站向中国富裕阶层提供赴日进行旅游、从事商业活动的各种服务。2010年4月3日~4日,由上海8名投资者组成的首支视察团也前往日本,进行了日本不动产信息的搜集以及进行了视察。

  由于中国国内所有的土地均是国有财产,并且均会在70年后被收回。而最近中国不少人认为房产泡沫的崩溃不过是时间问题,因此很多富裕阶层选择在海外购房。由于日本距离中国较近,而且最近房价稍有下跌,因此大部分人认为目前正是在日本购房的黄金时期。另外,还有一部分人希望在拥有都市型别墅的同时,也拥有一套休闲型的别墅。

  董事长沈炎还表示,大部分1亿日元以上的别墅都是外国人所购买的,其中更是以中国人居多。日本不动产业界对中国人在当地进行不动产投资表示热切期待。但另一方面,虽然日本媒体有不少关于中国人在日本进行不动产抢购的报道,但大部分都是理智型购买,并非“冲动消费”。(汤瑷菱)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