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世界杯“黑榜”发布法国意大利成两大笑柄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2日16:13
  在本届世界杯上,场内场外发生了不少话题性事件,注定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球迷们提起。这其中既有诸如“美国队顽强拼搏不到最后一刻永不放弃”的正面典型,也肯定有“乌拉圭主裁、边裁联手扼杀兰帕德经典门线进球”的负面事件。特别是那些反面典型,因为其对球员、球队战绩、前途具有的不良影响,甚至抹煞了他们为之奋斗多年的努力和梦想,将会更长久地留在人们的记忆当中,刻录在世界杯的“不光彩历史”的卷册上。发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这些“黑色”话题除了有刚才提到的“裁判漏判门线进球”外,还有“英国记者策划新闻欺骗世界”等,本刊特将这些负面新闻做出如下总结,概括为“世界杯黑榜”,算是给球迷们提供一个谈资。

  法国内讧

  上榜理由:世界杯史上最大内讧

  毫无疑问,法国队这次是世界杯上最现眼的球队,没有之一,就连小组赛出局的卫冕冠军都比他们走得体面。世界杯开幕前0比1输给中国这种被法国媒体看作“耻辱”的事情,在目睹法国队历史上最大的内乱,都只能靠边站。更衣室的“内鬼”将阿内尔卡与多梅内克的谈话公布出来,菜鸟队长埃弗拉随后展现了自己幼稚的一面:在他率领下法国队全体队员在“民主投票”之后决定拒绝训练!联想到之前传出的孤立古尔库夫,以及之后爆出的大多数球员胁迫部分球员签名以达到全员罢训目的等消息,可以说法国队已经把1998年那支冠军队的魂魄从里到外丢了个干净。以一平两负的成绩告别世界杯,不知道亨利会不会后悔自己冒着身败名裂的危险,用手球换来了让法国压倒爱尔兰进军世界杯的一个进球。

  拉里昂达

  上榜理由:世界杯史上最大错判

  平心而论,德国4比1战胜英格兰的1/8决赛,本应该成为世界杯上的一个经典,但是很可惜,一个名叫 拉里昂达的裁判和他的助手们彻底毁了这一切。兰帕德的吊射已经越过球门线91厘米,却被当值主裁 拉里昂达和边裁埃斯皮诺萨联手扼杀。毫无疑问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冤假错案,不过 拉里昂达也有希望成为历史的一部分:由于兰帕德的那个吊射破门被 拉里昂达误判,面临巨大压力的国际足联终于松口,长达80年的世界杯裁判制度将在未来迎来最大的一次改动。但是 拉里昂达以及自己的同行罗塞蒂、克里巴里等人,已经用自己在球场上的错误,将本次世界杯变成了有史以来错误最多、争议最大的一次世界杯。

  意大利队

  上榜理由:卫冕冠军惨淡出局

  2006年,意大利国家队在国内爆出电话门丑闻之后,用自己在德国的出色表现,赢回世界杯的同时,也赢回了意大利国家队的光辉形象。但是四年斗转星移,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二进宫的里皮选择了信任自己的老部下,但是他发现,带着年迈的卡纳瓦罗、加图索、皮尔洛和赞布罗塔,已经很难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翩然起舞了。意大利没有曾经的灵气、性感,甚至连赖以成名的防守都做不到。2比3输给斯洛伐克、1比1战平新西兰的意大利,没有资格谈论进军16强这个目标。身为卫冕冠军的他们,带着两平一负的成绩小组赛耻辱出局。和1994年巴乔罚失点球错过冠军不同的是,这次的意大利出局很难让人扼腕,因为输掉这支球队希望的,恰恰是他们自己。

  梅洛

  上榜理由:恶意犯规染红拒不承认

  在巴西对阵荷兰队时 梅洛那脚对罗本的恶意踩踏,招致红牌是毫无疑问的,最可笑的是他在事后对于这个犯规的反应居然是“那是一脚正常的拼抢”,甚至扬言“如果我愿意,当时就可以废掉罗本”。诚然,凶狠的拼抢和在中场展现出来的拦截能力,让 梅洛看上去很符合邓加“平民化巴西”的蓝图要求,而邓加为了保证 梅洛的状态,甚至不惜向尤文图斯队施压,要求对方“保护好 梅洛的身体健康”。但是当邓加看到原本就落后一球的巴西,却因为 梅洛的愚蠢而彻底失去扳平比分希望的时候,不知道巴西前任主帅会不会后悔,自己当时怎么就会如此相信一个像地痞一样的人,让他穿上了小罗和帕托都没有机会拿到的桑巴军团战衣。

  “黄油手”

  上榜理由:格林、查奥齐低级失误丢分

  在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中,有两支球队因为门将莫名其妙地丢球而场面处于被动,甚至影响到小组出线形势。这两个被称为 “黄油手”的门将分别是英格兰队的格林和阿尔及利亚队的查奥齐。

  英格兰队小组赛首战美国,在开场不久就取得领先的大好形势下,门将格林却在扑美国队邓普西一记禁区外力道不大、毫无威胁性的射门时出现了让人啼笑皆非的低级失误,皮球在碰到格林的手后缓慢滚过球门线。无独有偶,就在同一小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斯洛文尼亚队科伦射出的一个速度不是很快、角度也不是很刁的球,却被阿尔及利亚守门员查奥齐从两手和胸之间漏进了球网,通过慢镜头重放显示,也许是因为紧张的缘故,查奥齐扑球的手型完全不正确,根本不像一个职业门将,阿尔及利亚队也彻底坠入了深渊。

  法比亚诺

  上榜理由:连续手球后得分

  在北京时间6月21日进行的G组第二轮的一场小组赛中,巴西队3比1击败了科特迪瓦,奠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但在本场比赛中出现了一个有争议的“手球助攻”,得利的是巴西队,自导自演者则是巴西队的前锋 法比亚诺。

  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 法比亚诺貌似神勇地在科特迪瓦禁区内连过三名后卫后破门,但电视慢镜头清晰显示他在此过程中有两次连续手球,其中包括最后一次射门前的停球。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当值法国主裁拉努瓦竟然在球进后跑到 法比亚诺身边笑着指了指后者的胳膊,意思是“我全看到了”,但在 法比亚诺耸肩、摇头示意无辜后拉努瓦竟也不再追究。赛场上 法比亚诺睁着眼睛说瞎话,赛后倒还是含混地承认了自己的“不法行为”,他说:“当球第一次下落时确实碰到了我的手,第二下碰到了肩部。但我觉得这些都不是我故意的,是非常自然的一个结果,并且我觉得如果能在世界杯上有这样的进球其实是非常精彩的。”

  阿根廷防线

  上榜理由:漏洞百出拖垮明星球队

  有人戏称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手中的牌有“俩猫四个二”,意指队中世界级球星众多。但五场比赛过后,阿根廷人铩羽而归,特别是最后一场1/4决赛被德国队踢了一个体无完肤的4比0,球迷们才看明白,原来阿根廷队中还有“四个三”,都在后防线上。连续失误、漏洞百出、定时炸弹随时引爆的这条防线完全拖累了赛前信心满满的马拉多纳和整个阿根廷队。

  这后防线上的“四个三”指的是德米凯利斯、布尔迪索、海因策和奥塔门迪。虽然说德米凯利斯和海因策在小组赛中都有进球,但他们的本职工作做得并不好。德米凯利斯在拜仁慕尼黑就有“定时炸弹”之称,在本届杯赛对韩国队的小组赛中,他在后防线上玩儿火,被韩国队李青龙机警断球后破门,这个失误简直把马拉多纳“气炸了”。而在后防老将萨穆埃尔受伤后,阿根廷队的后防线变得愈加弱不禁风。德米凯利斯、布尔迪索、海因策和奥塔门迪四人在与德国队比赛中防守频频失位,给了对手一次次表现的机会,并最终导致了阿根廷队0比4惨败。

  C罗

  上榜理由:出局之后吐口水泄愤

  人们在世界杯比赛之前对于 C罗充满了期待,毕竟他是这个地球上保持着最高转会成交价格的球员。而比赛之后人们发现他们没有失望, C罗虽然没有在球场上展现出和身价相称的表现,但是在场外新闻方面,他毫无疑问占据了头名的位置,甚至就连马拉多纳都无法与他相比。1/8决赛负于西班牙之后, C罗拒绝了媒体采访的要求,反而暗示主教练奎罗斯应该为球队的出局负责,而在结束这一连串让人瞠目结舌的话之后, C罗用一口吐向摄像机方向的唾沫作为句号。一名公众人物,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如此不顾自身的形象,多少让人有些感觉不对。不知道多年之后, C罗应该以一种怎样的心态,把自己在南非世界杯上的种种表现,展现在自己的儿子面前?

  吉安

  上榜理由:点球踢飞非洲四强梦

  加纳队是此次南非世界杯上表现最出色的非洲球队,前锋 吉安则是加纳队中表现最出色的队员。他在小组赛中用两个成功的点球得分为加纳队带来了4分和出线权,又在1/8决赛的加时赛中凭借一个精彩的运动进球帮助球队进入了八强,创造了该国历史上的世界杯最佳战绩。然而,在1/4决赛同乌拉圭队加时赛的最后时刻,在最该他罚进点球的关键时刻, 吉安却失手了,他一脚踢飞了加纳,也踢飞了非洲人的世界杯四强梦想。

  同乌拉圭队的比赛进行到加时赛的最后一刻,加纳队获得了一个宝贵的点球。在本届大会上已经打进过两粒点球的 吉安责无旁贷地站到了点球点上。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吉安踢出的球居然重重地砸到了横梁上然后飞出了底线。点球不进、错失机会也得到了报应,在随后的点球决战中 吉安尽管罚中了点球,但队友的罚球两次被乌拉圭队门将扑出,加纳队和非洲球队与世界杯首次四强资格擦肩而过, 吉安恐怕将为此抱憾终生。

  造假记者西蒙·怀特

  上榜理由:策划球迷闯英格兰队更衣室

  英国《星期日镜报》的记者西蒙·怀特“精心策划”了英国人帕弗洛斯·约瑟夫闯入英格兰队更衣室的“新闻”,怀特是这起具有轰动效应事件的始作俑者,他违反了新闻工作者的良知,愚弄了全世界。

  事情的起因缘于6月19日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英格兰队在开普敦被阿尔及利亚队逼平后,一位不速之客闯入了英格兰队的更衣室。这位名叫约瑟夫的英国人被警方找到后,不承认自己是“怒闯英格兰队更衣室”,只表示是因为慌不择路找厕所才走错了地方。南非警方经过调查证明事件完全是由西蒙·怀特一手策划的,他是在“制造”新闻事件,而非南非警方的安保工作失误。原来约瑟夫是在西蒙·怀特的蓄意安排下闯入英格兰队更衣室的,而且这位英国记者还把约瑟夫藏在酒店里足足7天,这期间他完成了自己想要的“采访内容”。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张巍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