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国会拟将退休年龄延至70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12日17:37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美国世界新闻网7月11日报道,美国报业巨头麦克莱齐报业集团(McClatchy Newspapers)指出,美国国会两党领袖正放出试探风声,希望以立法让美国的年轻人年满70岁才能领取十足的社会保障福利。

  报道称,此举不会影响未来一二十年将领取社保福利的人,而是针对1960年以后出生的人。

  由于联邦政府正面临空前财政危机,促使政治人士严肃看待这个几十年来一直碍于政治因素而无法达到的目标。

  美国国会预算处预计美国国债到今年底将增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62%,到2020年更可能达到近90%,而历史显示一个国家的国债达到这么高的地步,可能使经济瘫痪。

  预算处也预计根据现行法规,社保制度2039年就会无法满足福利拨付需求。它表示光是提高退休年龄还无济于事,而国会议员强调他们也将设法对社保制度做其它调整。

  社保制度1935年成立时,即把退休年龄定在65岁。可是自那时以来,美国人的预期寿命已延长了大约六年。

  根据现行规定,1943至1954年出生的人可以领取十足社保福利的退休年龄是66岁,以后每晚一年出生,退休年龄延长两个月,1960年以后出生的人必须满67岁才能领取十足的福利。

  把退休年龄逐渐提高到70岁,在政治上或许可行,因为这种做法不会立即造成社会冲击,却能让政治人士显示他们对修改政府最受欢迎的社会计划和对付国债的决心。

  学术界也支持这种做法。可是此举也存在一些潜在问题,尤其并非每一个人都能够工作到70岁。尽管如此,国会领袖仍有心试探民众的反应。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斯滕尼·霍耶上个月在华盛顿预算会议中说:“宣称我们能够维持目前的福利开支、国防开支和税收,而不致让国家破产,是在自欺欺人。我们应该考虑提高退休年龄。”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约翰·博纳随后接受媒体访问时,也表示社保退休年龄最后可能提高到70岁,并称之为必要步骤。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不排除这种做法,宣称在研究如何减少国债之际,必须把一切摊开来检讨。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