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印书馆合作数字出版首推上海地铁线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2日20:08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应妮)商务印书馆将与英国精制绘图公司合作数字出版并首推上海地铁线路图数字版,此举标志商务印书馆这一百年老店在数字出版方面迈出了探索的新步伐。

  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印书馆总经理于殿利表示,双方在数字出版方面的合作,将从旅游交通地图开始,逐步扩展到相关的图书出版领域。双方的数字出版产品,在保证作者、出版者、使用者各方权益的前提下,用户可通过iPhone、iPod Touch、iPad等苹果系列产品由APP Store付费下载,以后还可通过Nokia手机及其他类型的手机和相关产品付费下载。

  他说,作为以学术著作和工具书为主的出版社,如何积极、稳妥、有效地推进出版内容的数字化,是商务印书馆在新的历史时期坚持传统、守正出新的重要任务。本着互利互惠、发挥各自优势的原则,基于国内外主要城市的旅游交通图这一系列产品,与英国精制绘图公司展开面向国内外用户的数字出版战略合作,是商务印书馆在新时期开拓新的出版领域的重要举措。此举也标志着商务印书馆这一百年老店在数字出版方面迈出了探索的新步伐。

  英国精制绘图公司是一家以设计城市旅游交通图为主的专业制图公司,其设计的城市旅游交通图以高质量和很好的便携性著称。目前,该公司已经制作、销售了全球110多个主要城市不同语种的旅游交通地图,客户包括英国托马斯·库克出版公司、欧洲之星高铁公司、意大利航空公司、美国运通公司、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英国牛津制图公司等知名企业。

  据透露,继上海地铁线路图数字版的制作之后,还将陆续推出北京、广州、香港、台北等城市以地铁为主的数字版旅游交通地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