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陆家嘴人才金港举办特殊夏令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2日21:44
  人民网上海7月12日电 (记者孙小静)今天下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基金管理方向)硕士项目2010年暑期夏令营”在上海浦东陆家嘴人才金港启动,来自全国20所著名985院校的40名推荐免试的优秀大三学生齐聚申城。据悉,通过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包括基金业资深专家讲座、学生行业分析报告会、无领导小组讨论、笔试等环节的测试,通过基金经理、基金公司HR、人才金港方以及复旦大学老师组成的面试团的综合测评,将会有20名学生获得免推生资格。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基金管理方向)硕士项目是复旦大学与陆家嘴人才金港合作的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是为了满足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对金融人才的海量需要而探索的复合型金融人才的创新培养模式。该项目2009年推出后便在社会上获得了巨大的反响,被媒体称为“未来基金经理的摇篮”,第一届招生受到了学生的大力推崇,最后录取了55名优秀学员。2010年继续面向全国招收有志于成为中国未来基金管理者的优秀人才70名,将于今年9月入学。本次夏令营录取学生将成为该专业的第三届学生。

  “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根本保证是金融人才建设,而金融人才市场上最为渴求,最难以培养因而最抢手的是基金行业的管理人才。进军金融金字塔的塔尖,是千万学子的人生梦想,人才金港与复旦大学联合培养基金管理方向的金融学专业研究生项目针对当前基金业飞速发展但基金经理人才却严重缺乏的现状“度身定制”。所以,我们要输出的是优秀的金融人才,不仅仅是成绩优秀的学生,而是沟通能力、分析能力突出的有潜力的学生,我们要培养的是具有扎实的知识功底,广博的国际化视野,熟练投资技能的高端复合型应用人才,而通过举办免推生夏令营把优秀学生录取到复旦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维森教授说。

  确实,复旦大学在金融学方面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复旦的金融学专业多年来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有丰富而优质的教学资源,为国内外金融界培养了大批的高级人才,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每年毕业的数百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大部分在金融行业就业,在全国现有的数百名基金经理中,出自复旦大学的基金经理约占10%,在基金产业资源、行业经验积累及人脉支持上,复旦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人才金港则拥有丰厚的企业资源,沪上基金公司几乎全部是人才金港的签约共建单位,在人才培养和挖掘企业需求方面优势明显。双方在设计开办“基金管理”方向研究生项目时,在很多领域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如实行双导师制,除了安排金融学教授作为学业导师以外,还聘请基金经理担任实践导师;在课程设置上,邀请了金融学专家、基金公司高管一同成立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确定核心课程;在师资配置上,除了复旦经济学院的教师以外,还邀请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政府财经部门官员、顶级基金经理、高级行业分析师、心理专家等开设课时灵活、应用性非常强的课程等。第三年学生必须到基金公司实习,同时入住人才金港的人才公寓参加后续实践模块的课程学习。在就业分配上,由人才金港整合上海基金行业的职位资源安排专项配套就业服务,保障该专业的毕业生能够最大程度进入基金行业。双方的“强强结合”,使得学员在就读期间不但能接受到最好的理论教育,还能拥有其他地方的学生所不能享受的实践培训资源,而反过来也能进一步促进基金金融教育的进步。

  据悉,除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基金管理方向)硕士项目外,目前陆家嘴人才金港还与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在读研究生共计341名,陆家嘴金融城联合招聘团招聘研究生450名,孵化人才462名,总共招聘、联合培养、孵化研究生以上金融人才1253名。开港不足一年时间,陆家嘴人才金港正以其政府搭台,非政府组织运作,产学研相结合的独特方式,初步打造为金融人才产学研一体的平台,切实为上海“两个中心”建设培养本土应用性高端人才。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