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三部委:楼市调控与差别房贷政策未变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7月13日04:29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王炜)针对近日部分网络媒体称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政策可能取消的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国发〔2010〕10号)下发后,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整体上呈现积极变化,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遏制。

  下一阶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督促各地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发〔2010〕10号文件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的同时,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继续采取积极措施,促开工、促销售,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各类棚户区改造;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欧阳洁)针对近期有媒体关于“个别地区放松三套房贷”的报道,银监会新闻发言人今天表示,银监会对于各商业银行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以及住建部、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中二套房认定标准通知》的政策要求和标准没有任何变化,要求各商业银行要严格执行,不能动摇。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朱剑红)据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信息,6月份房屋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上涨,但涨幅回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涨幅比5月份缩小1.0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5月份为上涨0.2%。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5.06,比5月份回落0.01点,比去年同期提高8.51点。

  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9747亿元,同比增长38.1%,其中,商品住宅投资13692亿元,同比增长34.4%,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9.3%。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30.8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8.7%;房屋新开工面积8.0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7.9%;房屋竣工面积2.4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8.2%,其中,住宅竣工面积1.96亿平方米,增长15.5%。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土地购置面积185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6%,土地购置费4221亿元,同比增长84.0%。

  在商品房销售方面,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94亿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5.4%,增幅比1—5月回落7.1个百分点。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额1.98万亿元,同比增长25.4%,增幅比1—5月回落13.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