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夏季养生多食大枣 红枣浓浆受青睐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7月13日13:02
   连日来,炎热高温天气不断考验着人们的承受力,夏季养生也受到更多的关注,空调病、中暑、心脑血管疾病等疾病的患者不断增加,对此,市立医院的健康专家提醒市民,夏季养生应该格外重视,日常生活中多食用大枣、五谷等,保持好的心态,日常饮食也应做到合理搭配,只有这样才能安全度夏。

  大枣养生受青睐

  传统中医学专家认为,身体单薄又必须久坐低温空调房的白领,夏日养生首先大枣。大枣能补太阴之精,化阳明之气,有生津润肺除燥、养血滋肝息风、疗脾胃衰弱的功效,历来被列为药中上品,据医药古籍《名医别录》记载:红枣具有补中益气、养胃健脾、养血壮神、润心肺、生津液、悦颜色、解药毒、调和百药的作用;红枣有增强体能、加强肌力的功效。另外,红枣富含的多糖成分能够减少疾病的发病率、增强免疫调节,因此民间有“一日食三枣、郎中不找”之说。

  现代药理研究也发现,大枣中富含三萜皂苷类、生物碱类、黄酮类、有机酸类等多种有效成分,具有延缓衰老,抗氧化,提高免疫功能,保护肝脏、增强体力、抗过敏、抗肿瘤等作用。据了解,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逐步提高,大枣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而随之诞生的红枣浓浆也走俏市场。

  红枣浓浆为人体提供全面营养

  随着大枣养生理念的逐步扩大,相关的红枣养生保健产品也不断走进人们的视线,其中,红枣浓浆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据了解,汉波红枣浓浆原料选取的是黄河流域原生态红枣种植基地优质大红枣,通过真空浸提、复合酶解、三效旋转降膜浓缩等高新食品生产技术的创新综合集成应用浓缩而成,7斤大红枣浓缩提炼成为1瓶汉波红枣浓浆,富含钙、铁、锌、维C、粗多糖及膳食纤维,亦甜亦酸,醇香可口,已成为都市白领群体中流行的新型时尚功能饮料。

  该饮料分袋装和瓶装两种,袋装的每袋25克,由大约半斤的红枣制成,瓶装的每瓶745克,由大约7斤的红枣制成。与普通红枣相比,汉波红枣浓浆经过了多重技术的加工,因此其内在分子较小,更容易被人体肠胃吸收,能够帮助人们更加全面的补充营养、补血养颜,从根本上调养、改善人体内部机能,从而起到醒脑提神的作用,是白领一族必备的日常健康时尚饮品。

  合理的营养搭配是身体健康的关键所在,红枣浓浆作为一种营养健康的新饮品,在炎炎夏日会给人体提供更为全面合理的营养补充,而面对夏季高温,公众也应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够安全度夏。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