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住建部专家:“第三套房贷松绑”系媒体误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3日07:08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部主任秦虹12日下午公开澄清,称有关媒体报道“第三套房不放贷可能退出”的消息纯属误读。

  11日有平面媒体报道称,秦虹在深圳一个沙龙上透露“对第三套房不放贷、对没有社保人员限制购房数量等临时性政策有可能放松和退出,而土地出让制度、保障房建设等仍将深化,不会轻易退出。”再加上近期有报道称,上海、杭州、南京等地银行对于第三套房贷的发放有松动迹象。

  一时间市场上关于房地产新政松动的说法风声四起,有分析人士甚至解读为这是楼市解冻的信号。对此,12日在北京举行的“2010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暨下半年发展趋势论坛”上,秦虹特别指出,该平面媒体报道纯属误读。

  4月17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简称“新国十条”),其中第三条规定,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除了北京明确要求暂停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发放贷款外,多数城市仍然执行与国务院"新国十条"一致的调控细则,即各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住建部专家说。

  据悉,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交通银行,五大行相关人士均明确表示,目前对于购买第三套房仍无法提供按揭贷款,何时恢复贷款尚不能预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