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章鱼帝”红透世界杯“章鱼热”正席卷全球(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3日07:28
  “章鱼帝”成功预测了7月12日世界杯的决赛,西班牙最终成功夺冠。至此,“章鱼帝”八猜八中。
西班牙获冠军后,“章鱼帝”与水族馆仿制的大力神杯“亲密接触”。

  本届世界杯谁名气蹿升最快?答案我们都知道,那就是德国神算子“章鱼帝”保罗。在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的预测中,“章鱼哥”八猜八中,成功率达100%。

  由“章鱼帝”引发的“章鱼热”正在席卷全球,章鱼正成为商界炒作与利用的最新“名牌”,一场有关争夺章鱼的“商业蛋糕”正在全球被酝酿中……

  本报讯 世界杯另类明星“章鱼哥”的大红大紫,正带动全球经济热潮,“章鱼热”席卷全球。全球关于利用章鱼的点子,正层出不穷地涌现出来。

  “章鱼帝”热

  保罗由“哥”升为“帝”

  “章鱼哥”的预测手段很简单:两个印有不同国旗的相同食物盒,在被放入到水族箱后,保罗几乎每次都能毫不犹豫地抱住正确的盒子,并且用腕足掀开盒盖将贝肉放入嘴中。

  由于命中率高达100%,于是“章鱼哥”有了新的称谓——章鱼帝。由于成功预测西班牙夺冠,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要求给保罗安排保镖;一个小镇甚至愿出价3万欧元把保罗买到西班牙。 由于“章鱼帝”一战成名,章鱼保罗的身世正成为新的争论热点。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称,现年2岁半的保罗出生在英国,但科堡水族馆的饲养员却表示,保罗之前一直住在科堡水族馆里,它绝对不是英国章鱼,而是拥有地道的意大利“血统”。面对如此纷争,有人提议,最好的办法是在保罗面前放上英格兰和意大利旗帜,让它自己去选择。

  章鱼商品热

  “章鱼”标签商品热销

  伴随“章鱼帝”的声誉响彻全球,一批有头脑的商人则把保罗的形象用于商业品牌。

  打开淘宝网,输入“章鱼保罗”进行搜索,打着“章鱼保罗”、“预言帝”等标签的商品都成为热销品,包括章鱼T恤、章鱼U盘、章鱼公仔、章鱼项链等相关产品多达数十种。一家销售筷子的网店甚至还将产品冠以“吃保罗专用筷”进行销售。更疯狂的是,网上居然出现了“股票章鱼哥”买卖点精准提示专业服务体验项目。此外,遭德国淘汰的阿根廷的一家公司,还开发了一款“暴打章鱼泄愤”的小游戏,以发泄本国球迷对保罗的不满之情。

  章鱼饭菜热

  章鱼海鲜饭销量火了

  阿根廷惨败于德国后,网络上一个名为“宰了章鱼”的球迷板块,立刻博得几百万阿根廷球迷的点击率。

  不少愤怒的球迷跟帖留言,要以“狂食章鱼”海鲜饭的方式发泄心中不满。瞅准了商机的餐厅老板,纷纷推出一系列与章鱼有关的美味菜式。阿根廷有媒体称,短短几天里,布宜诺斯艾利斯餐厅的章鱼海鲜饭销量呈直线上涨之势。

  随后,在“章鱼帝”预言半决赛德国负于西班牙后,已有德国球迷在网络评论中奉上了详细的烹饪章鱼配方。有媒体此前称,韩国人最爱的还是最简单、也是最原始的方法——生吞章鱼。这样不仅能吃出章鱼鲜美的味道,而且可以展示韩国人的勇气。(玉玺)

  章鱼旅游热:

  花费1.5万元去看“章鱼帝”

  7月12日,世界杯得主终于尘埃落定,对赛果预测非常准确的“章鱼保罗”,可谓本届世界杯的一个“明星”。不少商家从中嗅出商机,紧随“后世界杯经济”的步伐,推出相关产品。

  本报记者昨天从广之旅了解到,该社目前已设计出“章鱼帝+世界杯豪门三甲10天发现之旅”的线路,除游览西班牙、荷兰、德国世界杯三甲球队所在的国家外,还将拜访“章鱼保罗”之家——奥伯豪森水族馆,游客还有机会一睹“章鱼保罗”的风采。

  记者看到,“章鱼保罗”欧洲10天团是首次出现在广州旅游市场上,与常规的欧洲游线路不同,该行程以配合刚结束的世界杯作为主题,游览慕尼黑、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巴塞罗那、华伦西亚、马德里等多个因足球运动而著称的城市,并参观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巴塞罗那俱乐部,还将前往“章鱼保罗”的家——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与神奇“章鱼保罗”近距离见面。

  该线路将于8月26日出发,报价是15699元,与常规欧洲10天旅游团价格持平。

  “目前很多人打电话过来问这事,不过还没有人正式交钱报名,”广之旅市场推广中心总经理温前说,“因为该产品7月13日才开始正式上线发售。” (记者王飞 通讯员李晓健)

  章鱼崇拜热:

  有人顶礼膜拜“章鱼帝”

  本报讯 由于“章鱼帝”的超级预言能力,“章鱼帝”的新用途正被充分挖掘,有些人还期盼沾上“章鱼帝”的好运。

  在保罗升级为“帝”前,有些网友就买来章鱼哥T恤、章鱼哥玩偶,称为“神物”,以求恋情或者事业好运。有媒体报道称,正当这几天国内高考分数线公布,更有高中生买来章鱼哥产品祈求好运,希望自己能考个好分数,进个好大学。

  在网上,一名学生发帖称,自己买了一件章鱼帝T恤,希望它能给自己带来好运气。“章鱼哥预言精准,我为了高考的成绩也希望章鱼哥给我带来好运,保佑我进个好学校”。除此之外,该同学还买了其他的章鱼哥的物件,一个手机挂饰和一个移动硬盘,“其实要是章鱼哥早点出名,那我高考时就会带着章鱼哥的东西、穿着章鱼哥的衣服进考场了。”这位同学最后调侃道。(宗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