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传三套房政策有望松动 住建部驳斥楼市调控取消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7月13日07:48

  青岛6月房价环比降0.1%

  全省上半年房屋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0.1%

  本报济南7月12日讯 ( 记者 崔滨)楼市调控政策出台近3个月后,房价终于出现一丝回落迹象。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降0.1%,房价出现“数据上的拐点”。国家统计局同时公布了我省房地产业有关数据,数据显示,相比一季度100%以上的增长,我省上半年房屋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已回落到50%上下,平均房价为3730.11元/m2,青岛6月房价环比下降0.1%。

  4月中旬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似乎并没有影响山东房地产开发商的投资热情。数据显示,相比一季度我省房地产461.71亿元的投资额,上半年这一数字已增长到1415.44亿元。3个月投资额增长了953.73亿元,平均每个月317.91亿元,是一季度每月平均投资额的2倍以上。

  与房地产商一道,山东购房族出手的速度也在加快。截止到6月底,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3252.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1%,销售金额1213.29亿元,同比增速达到57.7%,分别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4.7和32.3个百分点。相比一季度459.13亿元的销售额,接下来的4到6月份,销售额迅速攀升至754.16亿元,每月平均251.38亿元。

  6月份,我省纳入统计的4个城市房价都出现了同比上涨,其中济南同比上涨7%、青岛7.2%、烟台5%、济宁7.8%;但青岛的整体房价相比5月份微降0.1%,新房价格保持稳定,二手房环比下降0.4%;济宁的90平方米以下新房和二手房价分别环比下降了0.2%和1.1%。

  “三套房”政策有望松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部主任、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副主任秦虹11日在深圳某银行举行的活动中表示,对第三套房不放贷、对没有社保人员限制购房数量等临时性政策有可能放松和退出。

  (《法制晚报》)

  住建部驳斥“楼市调控取消”

  本报讯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消息,住建部有关负责人回应了近日部分媒体称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政策可能取消的报道,并强调,下一阶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督促各地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发〔2010〕10号文件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的同时,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继续采取积极措施,促开工、促销售,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各类棚户区改造;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新)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