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安徽溃堤湖北内涝 长江沿线抢险救灾紧张进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3日08:26
  中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6分报道,目前,我国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显示,7月8日以来的强降雨造成长江沿线的安徽、湖北、江西等10省市局部地区遭受洪涝灾害,累计洪涝受灾人口1563万人,农作物受灾81万公顷。

  7月8日至12日,安徽省南部出现十年来最强一次集中强降水过程。初步统计受灾人口244.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77万人。

  7月11号上午,由于连日大雨导致安徽省桐城市大沙河青草镇段发生堤防崩塌,截止7月12号凌晨1点,堤防塌方得到控制。目前,桐城市受灾人口达到了11.2万,其中投亲靠友、转移安置人口达4200人。安庆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丁晶现在正在堤防塌方现场,中国之声连线丁晶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现在现场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我现在正在桐城市大沙河青草镇堤坝前。经过260名武警官兵和2000多名干群十多个小时的连夜奋战,截止昨天(12号)凌晨1点左右,桐城市大沙河青草镇堤防塌方得到了控制。通过大家的努力,现在堤坝得到了加高,已经筑起了一条长100米、宽5米的坚固河堤。洪水没有进入堤坝内,在青草镇的街道没有进水。记者在现场看到260名武警官兵和干群在一线实行3班倒24小时值班,大家都很辛苦,但大家抗洪抢险的精气神都很足。

  主持人:受灾群众是否已经得到安置?

  记者:据了解,这次溃堤主要是由于连日暴雨大沙河上游水位很高,冲垮了青草镇段的堤防。截止11号,桐城市受灾人口11.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4200人,初步统计,农作物受灾面积6333公顷,因灾倒塌民房51户103间,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550万元。目前桐城市政府已经紧急下拨转移安置救助资金30万元,按每人每天1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在新渡、双港、青草镇设立了10个安置点。当地政府及时购买了毛毯、凉席、方便面、矿泉水、脸盆等生活用品,发放给安置群众。群众情绪稳定。

  湖北也是受汛情影响比较大的地区。7月8号以来,湖北省荆州市受强降雨持续袭击,大部分乡镇严重受灾。截至目前,全市90多万人受灾,受灾面积8.4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近3.6亿元。湖北台记者朱明星目前正在荆州市沙市区岑河镇的一处农田内涝现场,详细情况连线朱明星:

  主持人:你现在所在位置看到农田水淹的情况是不是很严重?

  记者:我现在在荆州市沙市区岑河镇的定向村,因为大雨的缘故,这个村里的一处灌溉渠围堤发生了溃口。我现在刚刚来到这个现场,在我左手边就是围堤的溃口处,大概有十二三米宽,这个堤内是一条三米多宽的灌溉渠,由于持续的大雨,这个灌溉渠的水位已经非常高,已经快漫过围堤。由于溃口,堤内的水一下子就淹没了堤外400多亩的地势较低的农田和鱼塘,一眼望过去,几乎一片汪洋。被淹区域水很深,原来种植的棉花等作物基本上都看不到了。从近处的几间民房可以清晰的看到,水位已经淹过了房间内床的高度。现场受灾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

  主持人:那现场相关部门有没有采取哪些措施呢?被淹区域的人员情况如何?

  记者:这个溃口现在已经被村里组织的劳力用木桩和沙袋基本堵住,还有一些人员在水中继续加强。另外,在个围堤较宽的地方,当地的镇政府调来了2台大型的水泵,准备抽排积水。现在一部分抗灾人员正在加紧安装这两个水泵。另外,当地的供电部门也专门派来了一个小分队,为这两台水泵搭建专门的供电线路,两个方面都在紧张的施工。我来到现场时,刚刚有一批被淹区域的群众在相关人员的帮助下从房屋内取回了一些贵重物品。据他们讲,他们现在已经被安排到了镇政府提供的地方,生活还比较稳定。吃、住、穿方面都没问题,他们现在希望能够快点把被涝农田里的积水排光,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