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回首世界杯八十载七劲旅首捧金杯那些事(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3日08:03
  1930年7月5日,国际足联主席朱利斯·雷米特(左)将冠军奖杯交给乌拉圭足协主席劳尔·裘德博士。
  1934年6月10日,意大利队主教练波佐(中)高举奖杯和队员合影。
  1954年7月4日比赛结束后,西德队队员合影留念。
  1958年6月29日,巴西队前锋贝利(中)与队友瓦瓦(左)庆祝进球。
  1966年7月30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左)向英格兰队队长博比·摩尔(右二)颁发雷米特杯。
  1978年6月25日,阿根廷队球员肯佩斯(左)与队友贝尔托尼(右)庆祝进球。
  1998年7月12日,法国队队员捧杯后尽情欢呼。

  第一支:乌拉圭队

  1930年首届世界杯赛,作为东道主的乌拉圭队在决赛中以4∶2战胜阿根廷队,成为首支世界杯冠军球队。

  第二支:意大利队

  1934年世界杯移师欧洲举办,意大利人在本土过关斩将,在决赛中以2∶1击败捷克队,首度加冕桂冠。

  第三支:德国队

  在世界杯总战绩积分排行榜上,德国队以3次冠军、4次亚军坐稳第二把交椅。1954年世界杯,西德队在决赛0∶2落后于匈牙利队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首获世界杯冠军。

  第四支:巴西队

  巴西队球衣上5颗象征冠军的星,昭示着他们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1958年世界杯决赛,贝利、加林查等人带领巴西队以5∶2击败瑞典队,第一次举起冠军奖杯。

  第五支:英格兰队

  历史总会出现惊人的巧合。南非世界杯1/8决赛“英德大战”上,兰帕德的挑射击中横梁,皮球弹射越过球门线半米却被主裁判未判进球有效时,无数人在惊呼“这简直在为44年前英格兰队的争议进球还债”。1966年世界杯,英格兰队在决赛中通过加时赛以4∶2击败西德队夺冠,其中就包括赫斯特的一记击中门梁弹到门线附近的争议球。

  第六支:阿根廷队

  阿根廷队有着4进决赛、两次加冕冠军的辉煌战绩。1978年,阿根廷队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以3∶1战胜“无冕之王”荷兰队,将自己的名字首次载入世界杯冠军球队的史册。

  第七支:法国队

  1998年世界杯决赛之前,恐怕没人会想到法国队会以3∶0完胜巴西队。齐达内用两个“金子般” 的头球,让大力神杯留在了东道主的手里。

  (以上图片均为新华社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