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谁是高房租绑架房价调控的幕后推手(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3日09:06
  政府重拳调控高房价有一阵子了,综合媒体舆论来看,目前正在处于买卖双方的胶着状态,而官方报道称,政府此次是下了决心的,“或许还会出台更凌厉的举措”。果真如此,对各方均应是利好消息。包括房地产商、地方政府,总不能老是粗放型、资源垄断型地往前走,总不能老是长年累月把老百姓的呼声当耳边风,一意孤行。天下没有这个理嘛。有一点各方都是清楚的,只要调控政策不松动,只要将调控措施一一落实到位,只要说过的有关“追责”的话能兑现不放空炮,高房价就只能乖乖就范,降下来。

  说其“乖乖就范”也不全对。没那么简单。这些年房地产商、地方政府与中央政府、人民群众斗智斗勇的“博弈史”,就可见一斑。毕竟一帮官、商从中尝到了甜头,毕竟人性中恶的部分会时不时冒出来。最近央视1+1节目一个专题,就一针见血地揭示了当下一些人的新把戏:疯涨房租,像此前的爆炒房价一样去爆炒房租。因此有媒体发问:疯长的房租是下一个“绿豆”、“大蒜”? 央视1+1是继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后又一次发力将矛头直指房地产商、高房价的媒体。这些报道,值得老百姓倾心尊敬。总得有人为老百姓说话。央视1+1从北京的租金高过(大学毕业生)工资、中介一下午就抬价八百等事实说起,指出,一些房地产中介有囤房之嫌,并呼吁:面对租房需求政府应未雨绸缪。

  这些提醒皆有道理。但还有一点切不能忘记。这便是:警惕有人用大做高房租的文章,胁迫、绑架政府向高房价低头!

  央视1+1请来的专家们并未指出这一点,但专家没看见的不代表群众看不见。就这个题目,我周边的不少大学毕业生朋友就一目了然,他们就直截了当地指出:光去指责房地产中介只是表象,因为很简单,目前的房地产中介的实力一般而言都不怎么强,他们的资金链都不那么雄厚;而雄厚者,地球人都知道是房地产商们。这里隐藏着的一个可能的事实:房地产资金流入房地产中介手里,将房租抬高了,然后再向中央政府双手一摊:瞧,刚性需要吧!嫌买房子的价钱高,租房还不一个样?!

  真够聪明的,也真够狡猾的。对此,有媒体已予戳穿:根本没有什么这种“刚需”。事实是:中介在哄抬也,在炒也。因此他们呼吁:政府应当及时予以严控严管,而决不应当失语!

  当然不应失语!这很可能是新一轮较量,这很可能是新的挑战。为今之计,政府能否深入调查几个案例,重拳出手,强力严打;同时,进一步出台相关高房价调控政策。 如此,将可能出现的大问题扼杀于萌芽状态,彻底粉碎一些人“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诡计,彻底粉碎一些人借口高房租的“既成事实”来要挟、绑架政府,以达到他们动摇政府对高房价调控决心的阴谋。(朽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