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股30年难逃“世界杯魔咒” 港股“免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09:21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世杯完满落幕,回看过去一个月全球股市,果然大多都没法摆脱“魔咒”。据分析,自1980年以来,每到世界杯美股都会向下。香港恒生指数今年却在世界杯期间涨逾500点,成功实现“免疫”。

  市场上近年来多了一种被称为“行为经济学”的分析方法,认为每当市场外出现重大事件,都可能影响投资者入市意欲,当中尤以世界杯为甚,甚至有人称之为股市的“世界杯魔咒”。世杯完满落幕,回看过去一个月全球股市,果然大多都没法摆脱“魔咒”。

  曾有美国分析师提出,自1980年以来,每到世界杯美股都会向下。从本届世界杯来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开锣日(6月11日)收报10,211点,到上周五收报10,197点,跌幅虽小但仍印证了“魔咒”。日股在开锣日收报9,705点,上周五收报9,585点,亦跌2.55%。

  但唯独香港恒生指数,6月11日收报19,872点,至上周五收报20,380点,升逾500点。

  沪市A股6月17日结束端午节大假复牌高开,收市却跌0.38%,此后便一路反复向下。总计累跌99.02点,跌幅达3.85%。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