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世界杯落下帷幕 各就各位封神榜上开始封神(图)

2010年07月13日09:32


  话说,南非新王登基、战事已息。姜子牙再赴封神台,沐浴更衣、酌酒献花、绕台三匝。然后,子牙开读玉虚宫元始天尊诰敕:

  “呜呼!仙凡路迥,神鬼途分。尔等或托凡躯而精忠报国;或因嗔怒而自惹灾祸;或贪名利而身心俱疲;或恋色相而身败名裂。冤冤相报,循环无休。吾甚悯焉!怜尔等日日沉沦于苦海,每飘泊而无依。特命子牙依劫运之轻重,循资质之高下,封尔等为各部正神,分掌各司,纠察球界善恶。尔等应恪尽职守,毋胡作非为。四年后,自是看尔等功过,再行赏罚!”

  财神——布拉特

  为期一个月的南非世界杯落下帷幕,纵观世界杯的方方面面,场上充斥防守反击的沉闷打法,各路豪强先后出局。场外各种暴力事件络绎不绝,南非投资亏损严重,让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届失败的世界杯。但是对于国际足联来说,这却是一届无比成功的世界杯,将大力神杯带到了非洲大陆赢得先驱者的形象政治上为布拉特连任铺好红毯。

  本届世界杯上,即便不算票务收入,仅靠电视转播授权费和特许赞助费,FIFA的收入将达到破纪录的38亿美元,然而,国际足联所要花费的只是将电视转播费用的14%分给参赛队和俱乐部。而国际足联所赚得的这笔巨款也将自由流出南非。 

  瘟神——拉里昂达

  和马拉多纳相比,拉里昂达只是一个“小角色”。而这个原本的“小角色”虽然只是导演了英德大战的一个进球未判的瞬间,但这样的一个进球就已经足够能让他“名垂青史”。如果他能够看到兰帕德的进球,英德大战的结果会是怎样无法推测,但是一个判罚可以改变一支球队甚至一届比赛的走势,答案则是肯定的。 

  这个超级误判给拉里昂达带来的后果也很明显,他成为了全英格兰乃至全世界英格兰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更有消息称,他在布隆方丹体育场附近被人当场枪杀,当然随后证明这则消息是假新闻。不过拉里昂达的世界杯之路也算是走到了尽头。 

  赌神——章鱼保罗

  章鱼保罗本届世界杯总共猜了八场比赛,包括德国队的全部七场比赛,以及西班牙队和荷兰队的决赛。结果,它例无虚发,全部猜中了8场比赛,堪称赌神。这个纪录,无论是贝利之流的足坛名宿,还是加纳巫医等神汉,还是扎着巫毒娃娃的巴西人,甚或是一些挑战它的动物明星、飞禽神兽,全部望尘莫及。难怪,有球迷感慨,这届世界杯上的惟一明星,就是章鱼保罗。 

  乳神——拉里萨·里克尔梅

  拉里萨·里克尔梅,在南非世界杯前和她的国家队一样默默无闻,不过随着巴拉圭出色的战绩,也炒红了这位拥有F罩杯的乳神。她曾经表示,一旦巴拉圭夺冠,她将裸奔来为他们庆祝。但是巴拉圭提前出局后,里克尔梅在个人网站上表示开始支持西班牙队。 

  她更是做出惊人承诺,如果西班牙夺冠便照样裸奔。西班牙已经夺冠,“裸奔”的可能性很大。 

  女神——卡西女友

  来采访世界杯的记者有上万人,其中女记者当然不计其数,而要选“万里挑一”的美女记者的话,当然也得是西班牙国家电视台5频道的女主播萨拉·卡沃内罗。这位西班牙国家队门将卡西利亚斯的女朋友既任公职,因“上面有人”而可以近水楼台,又作为“太太团”可以更深入地走入自己男朋友的生活。在她的注视下,卡西有如神助,力保大门不失。夺冠后,二人热烈地拥吻在一起,这一刻,她是卡西心中的女神,更是西班牙球迷心目中的女神。 

  雷神——恩耶亚马

  尼日利亚小组赛便折戟沉沙,但该队的恩耶亚马却成了世界杯最火的守门员——就凭一张照片。当时尼日利亚与希腊交锋,希腊队员已突破至小禁区,恩耶亚马却只是淡然地斜靠在门柱旁,左手轻抚叉腰肌,眼神漠然地看着对手带球突进。这张照片雷倒无数球迷,大家对这位“淡定帝”众说纷纭,有人说他“用意念守门”,有人说他在“等待技能冷却”,有人说他试图“用眼神杀死对手”,更有人怀疑他“睡着了”。  

  爱神——阿根廷慈母

  7月3日,在开普敦绿点球场进行的2010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队以0比4负于德国队,惨遭淘汰。  

  当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一名女球迷对比赛结果吃惊得张大了嘴巴,面容凝滞,甚至连正在给孩子喂奶都忘记了。而她怀抱里正在吃奶的孩子,似乎也受到母亲的感染,一边吮吸着母亲的乳汁,一边瞪大眼睛看着大屏幕里的比赛,脸上显出的表情,不知是迷惑不解,还是悲伤?惟一知道的,就是小小年纪的他,脸上涂的,是阿根廷国旗的蓝白色。  

  邪神——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是南非世界杯上可称为“现象级”的球员。将他的位置抬到如此之高,既不是因为他在面对韩国队的时候打入一粒技惊四座的远射,也不是因为他帅气的脸蛋,而是因为他的南非版“上帝之手”。  

  如果苏亚雷斯在与加纳比赛的最后一秒没有伸手将对手势在必进的球挡在门外,那乌拉圭的命运只能是死刑立即执行,不会有随后的点球大战。苏亚雷斯在成为乌拉圭英雄的另一面是加纳甚至整个非洲对他的指责,以及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的一场争论:他是英雄还是小偷?

  战神——多诺万

  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美国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多诺万在补时阶段打进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美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成功晋级16强。当他张开双臂奔向场边的时候,美国球迷在看台上打出的标语上写着著名的“Can”,他在赛后也热泪盈眶,“这就是我们美国人的精神。我们会永远前进,永不停步。” 

  美国绝不是足球世界的强国,多诺万也绝不是巨星云集的世界杯舞台上的耀眼明星,但就是这个其貌不扬的小个子,却在南非演绎了足球乃至所有体育的真谛——永不放弃。 

  食神——勒夫

  6月27日22时,1/8决赛上演巅峰对话。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德国队横扫英格兰队强势挺进八强,此时在教练席的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做出了惊人之举,若无旁人地大抠鼻屎,还将抠出来的鼻屎放在嘴里咀嚼,那满足的表情好不自在。德国铁汉连鼻屎都吃,食神非他莫属。 

  衰神——格林

  想挑战自己的视觉极限吗?可以找到英格兰与美国队的那个丢球看一看。谁说缓缓滚向球门的那个圆圆的白色物体是足球?那一刻,我们分明看到的是一团滑溜溜的黄油。  

  那是在英美之战上半场结束之前,美国队策动了一次威胁不大的攻势,最终由登普西带球射门,皮球绵软无力地滚向球门。然而此刻惊人的一幕发生了:摆好架势准备接球的英格兰队门将格林在拿球的时候,竟然出现了脱手。皮球在碰到格林双手之后诡异变线,向球门滚去。他手忙脚乱连滚带爬,但都没能捞到皮球,最终皮球缓慢地滚入球门。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