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台风“康森”姗姗来迟 湖北安徽有大暴雨(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3日10:28
  中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0分报道,连线中国气象局,有请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穆薇。

  穆薇:这档节目我们关注两个方面,一个是台风“康森”,另外一个是长江中下游强降雨的发展趋势。
7月12日08点,热带风暴“康森”卫星云图。(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先说今年第二号台风“康森”,它是昨天(12日)上午的时候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在昨天下午迅速加强为强热带风暴,今天凌晨又加强成了台风,预计会在明天下午前后进入南海东部海面,随后很可能向我们国家华南沿海靠近。其实今年的热带气旋比往年来得都晚了一些,一般来说7到10月份是我们国家台风最活跃的时候,从常年平均情况来看,一般7月份都会有4.3个热带气旋影响我们国家,而今年现在已经是7月13号了,“康森”才姗姗来迟,不过从目前的预报来看,它来势很猛,连续升级,在未来我们要密切关注它的动向。

  再来说长江中下游的强降雨,刚才新闻里面提到湖南桃源受灾比较严重,好在今天的雨势减弱了,是小雨,明天是阵雨,后天就是多云的天气了。另外昨天出现大暴雨的合肥今天雨会逐渐减小,基本是阵雨或小雨了。今天雨最大的地方会出现在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湖北、安徽、江苏、江西还有浙江等地,不少地方会出现大到暴雨,尤其是湖北、安徽和江苏,部分地方还会有大暴雨,大城市当中上海的雨不小,有大雨。大家可能很关心,这样的强降雨什么时候会停下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明天会是长江中下游这轮强降雨的最后一天,大到暴雨主要会出现在湖北、安徽南部、江西北部和浙江等地。从后天开始,这一带的降雨就会迅速的减弱了,但是这种高温闷热的天气又会逐渐卷土重来,所以对于最近遭受过洪灾困扰的地方来说,消毒防疫工作又要提上日程了。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长江中下游的雨要停下来了,但是四川、陕西、河南、安徽北部的雨又会明显加强,而且雨会一直持续到本周末。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