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世界杯章鱼“保罗”被捧上神台 华人欲借其炒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11:09
  中新网7月13日电 综合美国华文媒体报道,举世瞩目的南非世界杯刚刚落下大幕,西荷决赛西班牙以1比0的战绩捧得大力神杯,再次把章鱼“保罗”捧上神台。因成功预测德国队全部七场比赛以及决赛结果,而走红世界的章鱼保罗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美国华人球迷亦为其疯狂。有人为其“神算”感惊叹,有人怒斥其是“神棍”唱衰了荷兰运势,更有人叹服章鱼断言准,欲借其炒股。

  当地时间11日,包括华裔在内的近千名球迷聚集在美国帕沙迪纳剧场大屏幕前,共同见证德国章鱼的最后一次预言。支持西班牙的球迷们身着红色衬衣,而荷兰球迷的衬衣则是橘色,他们有的举着两国国旗,有的画着足球的脸谱,有的吹着喇叭,还有的在现场展示球技,更多的球迷则是席地而坐,跟随着大屏幕的画面情节而喜怒哀乐。

  据美国《侨报》报道,从北好莱坞赶过来的华裔球迷金瓯表示她和男友都从技术上看好荷兰队,“我不相信章鱼的预言,更相信那是人为炒作的东西。”她的男友张荫礽则表示自己就是想看看章鱼“保罗”的预言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能否显灵。

  华裔球迷吴伟泉、陈晓杨,以及朱慧宇和朱伟祺兄妹则一同看好西班牙队,他们相信章鱼的神话,当天一同前来为西班牙队站台加油。特意从长堤陪着父亲赶来看球的易思嘉,和其它球迷一样身穿红色体恤衫,力挺西班牙球队。“05年我去过西班牙留学,很喜欢这个国家,所以这次我希望他们赢。”

  当天的决赛打得比较沉闷、胶着,就在加时赛很多球迷一边用报纸遮阳,一边扇着扇子满腹牢骚的时候,西班牙球员伊尼斯塔(Andres Iniesta)终于不负众望,一脚劲射,踢出了全场决定性的一球,让“保罗”的神话第八次也是最后一次变为现实。全场观众顿时沸腾起来。

  洛杉矶银河队11日在巴沙迪那市民中心(Civic Center)广场举办世界杯足球冠军战转播,许多华裔球迷热情参与。美国《世界日报》指出,住巴沙迪那的吴小姐说,自己支持西班牙,因为希望德国章鱼“保罗”预测球赛全中“八连胜荣退”。

  各地的华裔球迷也积极参与世界杯,陈先生的公司开设赌局,一注十元。加州理工学院学生邱奕智去学校看球,虽然屏幕没有银河队的场子大,但是有免费的饮料和热狗。他说,幸好和大家一起看,在家看大概会睡着。学校约有300人聚集看球,华裔还不少,但感觉西班牙球迷较多。学数学的邱奕智说,章鱼保罗超厉害,虽然自己不相信它真的能预测,但真的太神奇。

  有人高兴自然就有人愁。美国《星岛日报》称,荷兰队的球迷只好无奈地接受再一次于决赛落败的事实。正如特别与儿子赶到旧金山市府广场上看球的华裔球迷陈先生所言:“之前(荷兰)已经入决赛两次了,还以为这次总应该轮到了吧,谁知道……唉。”

  居住在德国水族馆的神算章鱼哥保罗(Paul)再度命中西班牙抱走冠军,遗憾奖落西班牙的荷兰球迷也迁怒保罗和德国,认为德国人实在无聊用一只训练过的章鱼玩预测游戏炒水族馆知名度,根本就是这类蛊惑人心的胡说八道“预言”打击荷兰队士气导致输球。

  章鱼“保罗”对世界杯比赛预言的零失误率,让来自中国台湾的美国柔似密居民何先生拍案称奇。在10日看到德国队3比2打败乌拉圭队的结局再次验证章鱼的预言后,何先生表示,“看来这保罗还真神哎,预言又准了。”“听说台湾证券交易所也要用章鱼预言股市,如果真这样的话,我就把血本全压在保罗的身上了,无论他预言做多或做空,我都听他的。我要把亏掉的股票全都捞回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