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风康森将进入中国南海 长江流域有大到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12:28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康森”今日凌晨再度加强为台风,并以20-25公里/小时,稳定西行,预计今日夜间它将在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明天(14日)下午进入中国南海东部海面。未来24小时,南方强降雨带牢牢掌控长江流域,从四川盆地到苏浙沿海都将有大到暴雨出现。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今晨5时,台风“康森”的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以东大约5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北纬14.3度、东经125.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hPa。预计今天夜间,“康森”将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将有所减弱。14日下午它将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并有所增强,可能再次达到台风级别。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昨天5时至今天5时,江苏中部、安徽中部和湖南西北部部分地区及四川南部局地降雨100-170毫米,江苏泰州、姜堰、海安和湖南沅陵降雨量达200-230毫米。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四川南部和东部、重庆大部、贵州西部和北部、湖南北部、湖北中南部和东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北南部、安徽西南部和江苏南部等地的局部有大暴雨;辽宁东南部、云南东北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针对长江流域的强降雨,中央气象台连续第六天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长江流域的强降雨过程已经持续5天,部分地区的土壤含水量已近饱和,土质疏松,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高,需要特别注意;此外,相关部门仍需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