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李一戈:房产调控继续 短期不会有更新措施出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3日13:16
  中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42分报道,昨天(12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6月份,全国一、二线等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了0.1%。这也是17个月来的首次下降。此外,北京的房价也是15个月来首次下降。但进入7月后,陆续公布的各项指标看,整体经济增速出现回落趋势,有人将此归咎于房产"引擎"出现的问题导致地方经济增长放缓。那么,经济放缓真是调控政策惹的祸吗?已持续3个月的房地产调控是"收"还是"放"呢?下面,我们连线《21世纪经济报道》资深房产评论员李一戈为我们分析解读:

  主持人:从统计局发布的数据看,目前全国70城市房价下降了0.1%,降幅其实很小,自"国十条"颁布以来,房价怎么降得那么慢?离老百姓的预期还很远,这是为什么?

  李一戈:实际上这是个平均数据,数据上它是一个所谓的微拐,从原来的一直上涨现在终于环比有一个略降了,但是离老百姓的期盼跟远,以前涨了这么多年,一直是猛涨,现在这个跌幅虽然是大家希望看到的,大家毕竟还是觉得很微小,所以,刚才你也提到,确实有一部分人从不知道出于什么利益动机吧,把所谓的经济数据的放缓或者是说下跌归咎于房地产调控。主流经济学家一直在预测,下半年的经济增速可能放缓,即使是房地产不调控,它也是有一个下降的趋势,这是在大家的预料之中的。从房地产调控本身来说,我觉得从现在这个效果来看,虽然停止上涨略微有下降,但是我觉得离中央政府决策部门的调控意图来说,没有达到它真正的调控意图,所以昨天我们也看到了,住建部还有银监会,还有国资委都在表态,要把房地产调控继续推进,我觉得有关部委终于发话了,记得我们以前在节目中也提到,希望部委出来说话,昨天终于说话了,我觉得这是一个好的信号。

  主持人:有了这样好的信号,接下来是不是还会有一系列具体的动作呢?

  李一戈:我觉得好像中央政府部门还在观察,还在继续观察这次调控的效果,如果他们觉得这种调控的效果没有达到他们原来预计的初衷的话,他们不排除新的调控措施,但是从短期来看,还不会有新的更强硬的措施出台,我个人认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