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朝美大校级会谈推迟 朝方称是“行政方面原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3日14:45
  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司令部”13日在首尔发布新闻公报称,由于朝鲜方面的原因,原定当地时间当天10时在板门店举行美朝大校级军官会谈(朝鲜称事务接触)已被推迟。

  新闻公报说,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以“行政方面的原因”为由,要求推迟举行这一会谈。公报说:“朝方目前没有提出新的会谈日期,今后一旦确定,将予以发布。”

  “联合国军司令部”新闻办公室官员当天上午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朝美大校级会谈是在朝鲜、美国、韩国三方围绕“天安”号事件斗争几个回合后于7月9日确定的。“联合国军司令部”方面最早于6月26日向朝鲜建议举行将军级会谈讨论“天安”号事件,但朝方表示拒绝,转而向韩国提议举行双方间的高级军事会谈,以查明“天安”号事件真相,但也遭到了韩方的拒绝。这种情况下,朝鲜又表示愿意接受美方的建议,并商定双方大校级军官先行于13日在板门店会面。 据“联合国军司令部”称,该机构负责停战协定的履行和维持,它与朝鲜的将军级会谈始于1998年,目的是讨论停战协定事项并防止发生冲突,双方上一次会谈是去年3月2日举行的。但朝鲜一直主张,所谓的“联合国军司令部”是美国盗用联合国名义非法组成的,当前的“联合国军”实际上只是驻韩美军部队。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发生爆炸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韩方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称,“天安”号是遭受朝鲜小型潜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朝鲜对此予以坚决否认,并表示将派遣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这一要求遭到韩国拒绝。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