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楼市周成交量大跌 二手房市场出现些微松动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13日16:14

  申城楼市成交量逼近新政后谷底

  本报讯 (记者 晏秋秋)申城楼市的周成交量,再度大跌!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7月5日-7月11日)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6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大跌46%,仅仅相当于年均水平的1/4,与新政后的最低谷(5月10日-16日)几乎持平。

  成交量之外,房价也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上周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8757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2%,连续第五周低于2万元。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成交量再度大跌的原因,有两点:高端市场方面,由于普遍不景气,高端开发商只能选择延迟开盘。中低端楼盘方面,部分楼盘降价取得一定销售业绩后,又出现了价格的小幅上调,开发商试探性的价格调整得不到市场的认可,直接导致成交量的再次大幅减少。陆骑麟建议,在目前保障性房尚未完善的情况下,绝不能轻易放宽对楼市的调控。

  而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僵持了两个多月后,上海二手房市场出现了些微松动迹象。7月初上海中原北区(普陀、闸北、宝山)各门店带看量相比6月份普遍提高了近20%,成交量依然在低位徘徊,与6月同期基本持平。从门店实际成交来看,仅有四成意向客户能在看房后付下意向金,成为了当前交易迟缓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