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太原五中曝光文科状元 公开挑战状元不公开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3日16:12
太原五中新闻中心刊载的宣传页面(图片来源:太原五中网站)


  中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李楠)前些天中国之声报道了山西省今年继续特别规定:不公布高考文理科状元名单的和身份。然而山西一所知名中学近期高调宣称文科状元花落自家,此与教育和招生部门禁令背道而驰的举动备受关注。“高考状元不公开令”在制止“排名炒作”风气的同时又究竟伤害了谁的利益?

  山西省继续特别规定:将不再打印成绩通知单、成绩册和档案袋贴条,不统计各科及总分前二十名。这一规定延续了2009年的规定。一年以来,2009年山西的状元是谁至今无人知晓。前一段时间各地曝光高考状元,大肆炒作的时候,山西省的做法得到了一定的好评。

  但近日山西省重点中学太原五中宣称自己有一名文科状元,现在登录网站能够看到宣传的消息,太原五中的一名老师就对山西省“雪藏状元”的做法表示了不同意见:“山西省教育部门不公布状元的初衷和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学生考得高分,既是学生个人勤奋的结果,也是全校教职工辛勤工作的结果,这样的成绩应该得到承认,我们的工作应该得到社会肯定。”记者的理解就是太原五中不知道从什么渠道得知了自己学校有一名文科状元,按耐不住要宣传一下。  热搜词:房产调控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