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国家防总:洪涝致9610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逾千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3日17:13
  中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 据国家防总今天发布的最新消息,截至今日9时,今年以来全国累计有26个省区、市发生洪涝灾害,累计洪涝受灾人口9610万人,农作物受灾5941千公顷,因灾死亡567人、失踪251人,倒塌房屋57万间,提前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639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约1158亿元,其中水利设施损失约271亿元。

  另据国家防总统计,7月8日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湖南、湖北、江西、浙江、重庆等10省市局部地区遭受洪涝灾害,累计洪涝受灾人口1926万人,农作物受灾1036千公顷,因灾死亡51人、失踪77人,直接经济损失约116亿元。

  国家防总今天公布消息说,7月12日8时至13日8时,受降雨影响,13日12时,长江干流九江水文站水位涨至20.02米,超过警戒水位0.02米,继6月下旬以来今年第二次超警。除此之外,其它部分地区也出现超过警戒水位现象;今年第2号热带风暴“康森”于12日20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3日2时继续加强为台风,中心最大风力12级,预计于14日白天进入南海东部海面。

  针对此情况,国家防总今天上午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有关省份要切实做好水库、堤防等防洪工程的巡查排险,进一步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加强中小河流防汛工作,严防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同时要提前做好台风防御的各项准备工作。会后,国家防总向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浙江等省以及珠江、太湖防总发出通知,要求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强化值守和会商,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按照防台风预案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详细<<<
2010年7月12日,安徽大沙河当地群众与武警安庆支队官兵在青草镇拦河坝岸堤决口处排险。摄影:新华社记者 李健

云南巧家县滑坡9人遇难 正搜救失踪人员

  今天凌晨4点多,云南昭通巧家县小河镇爆发山洪泥石流灾害,导致镇内河水猛涨,冲毁沿岸15处房屋。较早失踪的56人中有3人遇难、11人获救,目前统计共有42人失踪、9人遇难,11人重伤。联合救援队已经在当地展开救援,正在沿河搜寻幸存者。详细<<<
安徽池州市贵池区突发山洪5万余人受困 暂无伤亡

  受强暴雨影响,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13日突发山洪,多处道路被冲断,造成梅街、梅村、棠溪3个乡镇45个村的5万多名群众受困。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当地干群已全力投入抗洪抢险。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安徽强降雨致河坝溃堤 军区将实行爆破除险

  正在现场指挥抢险的池州市市长方西屏介绍说,从13日凌晨4时多开始,这3个乡镇6小时内降雨量达到100毫米以上的有21个点,降雨达到200毫米以上的有8个点,局部地区最高降雨量达到245毫米,这是当地自1998年以来最大的暴雨。梅街、梅村、棠溪3个乡镇45个村5万多名群众受困。详细<<<
2010年7月12日,安徽大沙河一位当地群众在青草镇拦河坝岸堤决口处观察水情。摄影:新华社记者 李健

四川九龙县泥石流灾害8人遇难 遗体已全部找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02分报道,今天凌晨,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烟袋村发生泥石流灾害,截至14时,失踪人员遗体已经全部找到,8人在此次灾害中遇难。详细<<<
西藏达孜县连降暴雨 部队官兵全力抢险

  西藏达孜县恰社村12日遭遇罕见山洪、泥石流,农田、房屋、公路、电力等设施被毁,西藏军区紧急派出某部官兵全力抢险。

  12日上午,西藏达孜县章多乡旺古日山山洪暴发,通往甘丹寺的公路多处被毁,寺庙僧人被困,山下恰社村80余户村民及上千亩农田受到严重威胁。西藏军区接到报告后,紧急出动某部400余名官兵、10余台救灾应急车辆,赶赴灾区疏散群众、转移财产、恢复群众生产生活。

  截至目前,救灾官兵已疏散转移群众365人,加固修复防洪堤350余米,开挖排水沟150余米,修通被毁公路12公里,灾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抢险部队还出动车辆不间断为受灾群众运送饮用水、大米、食盐等生活必需品。详细<<<

  交通运输部紧急传达落实国家防总会议精神

  交通运输部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紧急办公会议精神。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的汛情灾情,加强信息沟通,全力做好公路抢险保通,保障应急运力的调配,维护长江等重点河流的航运安全,积极做好防抗台风各项工作。

  一要进一步增强对当前汛情严峻形势的认识,部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地方交通运输部门的信息沟通。二要切实做好公路抢通保通工作。不仅要保证公路正常的运输需要,而且在抗洪救灾关键时刻还要发挥重要作用。三要重视应急运力的调配和协调。四要高度重视汛期长江干线、三峡库区以及重要支流的航运安全。五要切实做好防台风工作。六要高度关注汛期公路和水上的施工安全。七要加强对地方交通部门抗洪救灾、防台风、防汛工作的指导。对于交通重点工程的抢险救灾可以派专家现场指导。详细<<<

  铁道部对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工作进行再部署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11日,铁道部召开防洪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10日召开的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紧急办公会议精神,对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未来10天,长江中下游沿江等地仍有强降雨,淮河沿淮地区、华北部分地区降雨量偏多。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预警,及时把握天气趋势,超前做好各项防范。会议要求各铁路局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怕疲劳,再接再厉,迎接新的挑战。

  针对本次强降雨过程,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亚东强调做好10个方面的工作:详细<<<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